close

天池冬瓜茶 樺達奶茶   

天池冬瓜茶(左)和樺達奶茶(右),伴我度過高雄豔陽天!

這篇文章早在夏初就起心要寫,沒想到拖拖拖,中秋也過了~

其實啊,我是為了拍照好嗎?<--習慣性又開始找藉口

前前後後我可是拍了好幾次,還蒐集相關資訊+照片<--是要參加作文比賽ㄏㄧㄡˋ?

反正高雄十月還很熱,看完文章順便去買一杯,不,是兩杯~呼乾啦~


咖啡成癮的我,剛搬回故鄉是有些痛苦的,台北三步就一間的「咖啡館」,在高雄換成了

「茶館」,從各種品牌連鎖的泡沫紅茶店到專業茶行,再到專賣降火氣的冬瓜茶、青草茶

,高雄喝茶人口比咖啡人口多好幾倍。

青草茶 青草茶

青草茶也能開成專賣店,強吧!右邊的養顏茶,是青草茶的美稱,號稱喝了可以年輕18歲

只要陽光不烈,我喜歡到新樂街、七賢路一帶吃午餐,飯後再慢慢踅回公司【天池冬瓜

茶】和【樺達奶茶】就是散步中途發現的。尤其是【天池】,老遠就飄著冬瓜糖香,很難

不讓人聞香下馬。老闆一邊翻煮冬瓜,一邊和朋友看電視喝老人茶,老闆很靦腆,老闆娘

卻很豪爽,看見我拍照,還問我要不要幫他們做DM......

天池冬瓜茶 

你看看,天池冬瓜茶就是這麼真材實料。

帶皮冬瓜切成小塊放入砂糖去蜜煮,炒成冬瓜糖,整個過程約15小時,難怪整條街都彌

漫著甜香,他們的冬瓜茶冬瓜鮮味濃,不像市售冬瓜茶那般死甜,我喜歡喝純冬瓜茶,但還

是覺得甜度稍高,有時會買一整瓶回家,再兌開水變成兩瓶;不想喝太甜的,可以選擇烏龍

冬瓜、綠茶冬瓜、紅茶冬瓜或冬瓜牛奶。

天池冬瓜茶 

一杯金黃透明的冬瓜茶,是盛夏清涼聖品。

除了賣冬瓜茶,天池也出售自製的冬瓜糖,讓人客回家DIY,老闆娘說,他們的冬瓜糖冬

瓜含量高,不只用來煮茶,也能當零食直接啃,我試了一口,沒錯,裡面是整塊冬瓜,但

我不會拿來當零食XD ( 記得小時候過年的冬瓜糖,總是糖果盤裡最後剩下的存貨)

天池冬瓜茶 

不起眼的包裝,專賣識貨的人,每包60元。

同樣在鹽埕區,建國路與大仁路口附近的【合泰行】,專製冬瓜糖供批發,大高雄許多攤

販都來這兒批貨。50年老店號稱不添加任何香精、防腐劑,搭上時代潮流,把原始傳統的

冬瓜糖做了新時代包裝,零售每包70元。

合泰冬瓜糖 

不含防腐劑的冬瓜糖,開封後最好一週內食完。

合泰冬瓜糖  

這是我自己煮的冬瓜茶。

說到【樺達奶茶】是拜同事之賜,我同事總是在中秋前後口耳相傳:「樺達要週年慶了,

你要不要買?」每人兩瓶三瓶地往家裡搬,讓對奶茶無感的我也興起湊熱鬧的衝動。

樺達奶茶 

樺達奶茶店面以牛車、茅屋裝飾,強調古早味。

我第一次去樺達印象並不佳,因為對產品不了解,我躊躇了一會兒,很明顯,店員不耐煩

了,擺出晚娘面孔;加上不懂看臉色的我,又追問週年慶是何時,她大概認為我貪小便宜

吧,只差沒翻白眼 (其實老娘我才想豎中指ㄋ)

樺達奶茶 

有圖有真相,你瞧,臉有多臭!不過,後來我又光顧幾次,其他店員很和顏悅色。

【樺達】的奶茶主要由紅茶、普洱、烏龍、綠茶和鮮奶做不同比例調和,不加冰塊:

樺達奶茶(正常甜)     紅茶+鮮奶

美容奶茶(淡甜)        紅茶(多)+普洱+鮮奶

益壽奶茶(微甜)        普洱(1/2)+紅茶(1/2)+鮮奶

普洱奶茶(無糖)        普洱+鮮奶

綠奶茶(微甜)           綠茶+鮮奶

紅龍茶/紅龍奶茶      紅茶+烏龍(+鮮奶)

顧客可視喜好的茶類和甜度做選擇,加珍珠多5元,瓶裝80元。

樺達奶茶  

高捷左營站1號出入口B2也有設櫃和座位區。

 

天池冬瓜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13號

電話:07-551 7165

營業時間:09:30~22:00

合泰行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211-1號

電話:07-551 8364

樺達奶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號

電話:07-551 2151

營業:09: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