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高雄生活快3年,常常在想,是我的心情變了?還是吃刁了?

或是師傅換人了?以前在台北喜歡光顧的餐廳飯館,隔了3年再去,

總覺得流失了點啥,或許真如偶像劇經典台詞【我,回不去了】~

------------------------------

一場誤會+腳廢之旅

真的放縱太久,望著滿櫃子的高跟鞋,突發奇想這回踩高跟上台北,

沒想到才下高鐵不久,腳就磨腫磨破,久沒操練的腳,今後難道只能

穿平底?

天仁茗茶洛神  

腳痛得想把鞋丟了,花很多時間坐下來休息,順便曬曬

我的戰利品--宇多田冠軍精選輯+東方神起KYHD台壓

版。ipod是我的好朋友,尤其是車廂坐著很吵的人。天

仁茗茶我喜歡喝【珍珠鮮奶綠】70元,但這次點的是洛

神冰茶50元。

 

上次介紹的好吃包子原來搞錯了,不是【孫家手工包子】,而是孫家

隔壁的無名包子店,這次驗明正身~

孫家手工豆沙包  

上篇的豆沙包我錯了,它不是【孫家手工包子】,而

出自孫家隔壁的無名包子店,這張圖的豆沙包才是孫家

產物。兩者相比,【無名】勝出。豆沙包+全家咖啡=超

商解決午餐(ps順帶一提:全家Let's cafe>7-11

CITY CAFE)

無名包子店肉包  

【無名】的雪菜肉包,個頭大的驚人,味道沒有泰北中學

面的【開封包子】好。18元。

無名包子店菜包  

【無名】的菜包,內餡是高麗菜、粉絲、蝦米、豆乾,比

包好吃多了~18元。

 

料理東西軍超級比一比成績揭曉:

甜包子>無名>勝;鹹包子>孫家>勝;超商咖啡>全家>勝

 

一跛一跛去吃平價的【頂好哨子麵】,顧客依舊川流不息,掌勺的也

 還是那位胖阿桑,但就是有些不一樣:辣蘿蔔切的更細,色澤也較以

前偏黑,少了脆脆的口感,更糟糕的是吃了之後的結論:以前我到底

覺得它哪裡好吃了?

頂好哨子麵  

晚餐是【頂好哨子麵】,漲價了,小碗$70、大碗$80

 

天仁茗茶附設茶飲-並非全台都有。

無名包子店-北市金華街(近杭州南路口)孫家手工包子隔壁。

頂好哨子麵-北市大安路一段73號(近忠孝復興站出口3)。

 

 

上都和食夫婦善哉紅豆湯

禮拜天的台北凍死人,這還是四月嗎?在統一阪急7樓發現大阪聞名

的夫婦善哉紅豆湯也引進台灣了,怎能不去嚐嚐?

 

上都和食   

掃墓完搭妹婿的便車上台北,越往北越冷,我把圍巾裹住小

外甥,他喜歡扮ㄇㄟㄇㄟ...


來自日本大阪的和食さと,從大阪法善寺的九坪大日式料理餐廳發展

迄今,已有五十多年歷史,在日本的集團所屬店數多達200多間,是

2010年日本料理連鎖餐廳店舖數的第一名。

上都和食1.JPG  
台灣第一家【上都和食】,位在台北統一阪急百貨七樓。

上都和食2.JPG  
餐廳裝潢相當雅緻,桌與桌之間不會太近,可以安靜聊天。

上都和食3.JPG  
【掌門人】著和服招待賓客。

上都和食5.JPG  
menu有精美圖片,價位算中上,擺盤很有水準,讓人吃的賞心悅目。

上都和食7.JPG  
妹妹點的牛肉壽喜燒御膳,530元。精選美國進口和牛肉,軟嫩充滿油花
的牛肉搭配特製壽喜燒醬汁,相當美味。

上都和食6.JPG  
我點的散壽司,330元。獨特口味的壽司醋飯,鋪滿各式新鮮的生魚片,
樸素中帶著華麗。加60元附茶碗蒸和味噌湯。


大阪著名的【夫婦善哉】紅豆湯,前幾年被上都和食收購,保留品牌
名,在各連鎖餐廳延續生命。盤子中間放的鹽昆布,是為了中和紅豆
的甜味,咬一口鹽昆布喝一口湯,滋味更美!在這裡可以買到「夫婦
善哉」紅豆湯的常溫鋁箔包,帶回家加熱享用,非常方便,可惜沒附
 白麻糬和鹽昆布
上都和食8.JPG  
【夫婦善哉】紅豆湯,把一人份的紅豆湯分裝成兩碗,代表夫妻一起食用
同味同甘、感情圓滿(左邊那碗被我喝了幾口),150元。

我是不太愛小孩的,和小孩相處,大概十分鐘就開始神遊,吵鬧的小
孩尤其討厭,如果加上長得醜,那更是看一眼都嫌多。相熟的朋友知
道我這脾性,聚會交談或msn都自動避開媽媽經。

目前我有三個姪兒,我這個阿姨平日很少噓寒問暖,還好他們也不太
嫌我冷淡,反而因為少見面,對我算保有新鮮感。


上都和食  
圍兜穿上身,兒童專屬的杯碗侍候。久久看一次上貽,
發現他越來越賊~

上都和食  
帶小朋友上餐廳是苦刑,一餐都在哄騙和恐嚇威脅中度過。


和食上都: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F統一阪急百貨七樓
電      話:02-2723 3140


四川麵王嗑辣+瓦城甜品

花博步入尾聲,4月初爸媽特地北上逗鬧熱,晚餐吃【瓦城】,老媽
不能吃辣,泰式料理欠一味,就是難吃(不過甜點很不賴),還好中午
先去【四川麵王】嗑辣,算是補足底氣!

四川麵王  
【四川麵王】是沈記第二代開枝散葉,麵碗上印著沈記標誌,有【我是傳
人】的意味。酸辣抄手(60元)和粉蒸排骨(80元)是我的菜!

四川麵王  
小菜涼粉(35元),涼粉是由綠豆粉製作,夏天常和小黃 
瓜一起涼拌,滇緬菜也常運用。

趁花博結束前,爸媽上台北來湊熱鬧,結果根本懶得排隊進場館,
就在外圍虛晃一遭,也算到此一遊,不喜排隊大概是林家的傳統!


瓦城  
左是大姐,右是老爸。老友錦萍說我和大姐有幾分像,這還是第一次聽聞
,大姐天生好笑面,我是屎面!

瓦城  
瓦城是泰式連鎖餐廳,我們去的是南京西路新光三越3館,服務和環境還
算滿意。

瓦城  
拍了好幾張,終於捕捉到上貽的笑臉,在沒有新生兒之前,他算【現任的】
全家寵兒,臭小孩一枚。

瓦城  
媽媽(右)難得拍照自然,這張笑得像彌勒佛,左是老四,也是上貽的媽。
 
許多網友對瓦城的評價頗高,可能真的缺辣味吧,雖然我們點的都是
招牌菜,但就是不怎麼讓人印象深刻,反倒是甜點,一家人都讚許有
。台灣泰式料理餐廳越開越多,菜色大同小異,主廚烹調技術和品
質是否穩定,成了致勝關鍵。


瓦城  
老爸和大姐點的【ㄍㄨ ㄐㄧㄡ西米露】,重點就是最
上層紅綠白、口感QQ的XX(我不知道那是啥,有點像地
瓜粉包覆的脆圓),熱帶水果切塊,椰奶、鳳梨汁打底,
味道偏酸。100元

瓦城  
第一次吃到熱的摩摩喳喳(95元),紅毛丹挖空塞鳳梨,用料很實在,椰奶
香濃滑郁,大推~

四川麵王:北市南海路2巷2號1F(正對南門市場右後門)
電      話:02-3322 1088
瓦     城:北市南京西路新光三越3館


LAVAZZA發呆+長壽三好庵冷麵


重訪兩家過去常去的店,舊地重遊常常伴隨很多感慨,雖不至於人事

全非,但味道...總是不太一樣了~~

LAVAZZA  

以前在台北生活,一個人想喝好咖啡,民生東路的illy

頂好市場附近的LAVAZZA是首選,西門町的南美和新生

南路的老樹是第二,品咖啡兼想心事~

 

第一次接觸 LAVAZZA,是在民生社區的XX超市(名字忘了),那時一 

壺【英倫情人】才70元,現在好像一百多。裝潢改了,我有些不習慣,

尤其是要看頭頂上的燈箱點餐,我直接跟服務員說:字太小我看不見,

感覺他翻了個白眼,唉,等他老了就知道囉!

LAVAZZA  
LAVAZZA和illy均設有吸菸區,讓老菸槍有安身之處

南京東路環亞百貨兄弟飯店一帶,因為接近以前幾個工作和租屋處,
算是我的地盤,這次北上特別安排徒步回顧了一遭,中興百貨變成
KTV、環亞賣了地,南京東路因捷運挖得亂七八糟,還好【長壽三
好庵】還存在,讓我的青春殘留部份記憶。

長壽三好庵  
【長壽三好庵】是很家常的店面,燈光溫馨,佈置平易近人。

長壽三好庵  
我是第一個客人,一落座才開空調、開音響。很多人把長壽三"好"庵的招
牌,看成長壽三"奶"庵,蠻好笑!其實【三好】取自原老闆角谷三好的名
字,現在的老闆是日本華僑葉先生。

長壽三好庵  
淋上日本黑醋醬與美乃滋的納豆蛋包150元,是日本家
常料理,軟嫩滑口(國人多半不喜納豆, 有點可惜!) 蕎麥
冷麵吃的是嚼勁和蕎麥香,180元。

長壽三好庵  
冷麵快吃完,服務生送上煮麵湯,注入麵汁碗,就是一
碗熱呼呼散發蕎麥香氣的湯。


LAVAZZA: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8號 2 F
電           話:(02)2751-1429

長壽三好庵: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號 1F
電           話:(02)2731-4744



台視後巷的越南河粉Pho88

台視是我最後一個新聞工作,那時結束午間新聞總是跟老傅遊走固定幾
家店果腹,Phon88就是其中之ㄧ,Phon是越南話河粉的意思,老闆
是越南華僑,雖然年過六旬,聲音仍很宏亮,老闆娘是法越混血,皮膚
白皙氣質頗佳,他們的兒子退伍後到店裡幫忙,樣子像小了一號的蔣友
柏。

相隔三年重訪,菜單變豐富了,老闆很得意的說,是他兒子添加的,我
不忍說新增的菜色並不特別,點點頭附和老闆笑語;心裡暗想,把擅長
的菜色更加精進、維持水準,反倒比眼花撩亂卻不美味的菜單,來的重
要!

和88.JPG  
其實Pho88面積並不大,不過拍攝起來卻有擴大的錯覺。

和4.JPG  
咖哩雞腿+法國麵包+可樂套餐,160元,老板娘一端上桌,我就問麵包是
不是換了?老闆頻說沒有,一直是叫同一家工廠。我很肯定三年前的麵包
,長相和口感都不同,不過看老闆一臉無辜,我也不好堅持下去。

和5.JPG  
滴漏式越式咖啡,杯子最底下的煉乳,是左右越南咖啡
焦香的靈魂。

DSC00159.JPG  
五次往返依例讀完一冊書,日本人整理的美食史趣談,
原來現今我們習以為常的飲食經驗,都是有歷史根源的,
收穫多多!


Pho88: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號
電    話:(02)2578-2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