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TVXQ296.jpg  新TVXQ286.jpg  新TVXQ290.jpg 

睽違2年,歷經崩解和各種耳語抹黑後,東方神起終於重回日本舞台。從5個人變成2個,

不僅在選曲、配唱、合音上要重新考慮,連編舞、Live表現、甚至拍照的角度,都不得不

做調整,這就是現實,拿過去5人的音樂和舞台來比較,是無謂和自虐,跟JYJ比較,那

更是無聊了~(我承認我曾經無聊過,但現在JYJ之於我,只是韓國另一個偶像團體,他們

的好與壞,都在我的關心之外,喔喔,我忘了,JYJ自稱自己是artist,不是idol)

新TVXQ297.jpg  

這張原創專輯TONE,顧名思義,包含各類樂曲和曲風,有延續過去神起的音樂性、有擅長

的SMP、也有新嘗試的民謠、電音、Band系、復古搖滾等等,你可以說風格多變,但也顯

示兩人(或公司)藉這張專輯,一面尋找適合哥倆的歌路,一面在試歌迷的接受度。

新TVXQ291.jpg  

果然,在放出短版試聽帶後,就在歌迷間引發兩極評價,有人覺得脫離J-POP,太向正流

行的K-POP靠攏;有人覺得舞曲比例過高,抒情曲太少;有人聽了一小段歌曲,就自詡為

樂評家,批評歌曲類似某歌手的音樂......。其實我很高興聽到這些反應,因為這表示大家

還關心他們,曾經採訪過一個作家,他有句名言:「惡書評總比沒書評好,因為那表示他

讀過」,沒錯,不管是稱讚或抨擊,都是在品味過才有的結論,浩珉,我真為你們開心!

新TVXQ325.jpg  

越長越大越覺得自己的上昇星座性格(雙子座),更超過太陽星座(天秤座),喜歡千變萬化,

厭惡重複;願意冒險嘗新,不喜保守安全。我欣賞原創改變,即使不成熟;中意破舊革新

,即使結果不盡人意就是這種性格,我一直很欣賞允浩,他在5人神起時期,五官不是

最搶眼,歌喉也不頂尖,唯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他的舞蹈和舞台魅力。

新TVXQ30.jpg  

新TVXQ92.jpg 

新TVXQ165.jpg  

新TVXQ153.jpg  

新TVXQ39.jpg 

不過我發現,允浩雖然只負責最低音,但就是有他超級穩定的最低音,才能襯托出其他四人

的音色,加深歌曲厚度,此外,他除了是一名節奏感很強的rapper,還很擅長在歌曲中即

興地製造效果,如喘息、嚎叫、低吟、Beat Box,就像一道平淡無奇的菜,加了這些香料

後,更顯滋味無窮。而這些特性,因為JYJ出走,更有空間放大,說好聽是他的風格多變

說難聽就是缺乏風格,端看聆聽者的喜好。( 對我來說,當然是加分囉!)

新TVXQ189-1.jpg  

 千變萬化、剛柔並濟也出現在允浩的造型上,我感覺他似乎並不很堅持自己的外形,任憑造

型師打理他。就像他自己說的,他的左臉比較男性、右臉較女性化,所以出道七年,我們可

以看到很多他異於其他四人的穿著打扮:

新TVXQ25.jpg  

u-know50.jpg 

允浩9.jpg 允浩39.jpg  

允浩32.jpg 

而在這麼多造型裡,我個人偏愛他來往各機場,自然帥氣的一面:

新TVXQ59.jpg 新TVXQ257.jpg 新TVXQ145.jpg 新TVXQ163.jpg 新TVXQ236.jpg 新TVXQ183.jpg  

這段時間允浩嘗試了很多歌手外的工作,如電視劇【向大地頭球】、MJ紀念公演、音樂劇

【宮】、溜冰綜藝【Kiss&Cry】、連續劇【波塞冬】,有些收視率低,有些不得不退出,

都是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

新TVXQ244.jpg 

新TVXQ255.jpg  

總是挑崎嶇的路走,他走得辛苦,浩飯看了也心疼,不過心疼歸心疼,如果這是他的選擇,

我們也只能尊重與祝福囉!我常想,十全十美的東西容易讓人生膩,倒不如完美中帶點缺

憾,讓人在滿足中不免嘆息,就缺那一點點的餘韻,最是吸引人~允浩就是這樣的例子。

新TVXQ84.jpg  

年底快到了,很多粉絲很在意銷量和年底大賞,其實一路走來,銷量有無創記錄?有沒有得

獎?我已經不在乎了,我只開心「神起還在」,是你們倆讓我的夢想沒有成空,讓我仍能被

神起的音樂幸福地包圍,看你們互相扶持走向自己的道路,從內心發出自信、真實的笑容,

比起任何有形的東西,都來的可貴和重要~

新TVXQ277.jpg 

浩珉,你們一定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