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佛街  

在老高雄的記憶裡,位在高雄正中央的三個行政區--鹽埕、前金、新興,小歸小,卻是

左右高雄都會發展的心臟。早年鹽埕區因靠近高雄港,進出口貿易公司洋行林立;前金區

則因為地方法院坐落於此,律師、代書、地政士事務所應運而生;新興區則是有當時最大

的新興夜市(又稱南華夜市),充滿許多做小本生意的資產階級。

前金區  

我記得小時候對鹽埕人的刻板印象是賺大錢的【好野人】,前金人是所謂三師(醫師、律

師、會計師)的【高端知識份子】,新興人是斤斤計較的【生意人】,我家在新興區,所

以我也是斤斤計較的生意人,千萬別欠我錢,我會不客氣要債的喔!

貝佛街  

今天我要介紹前金二街,夾雜在一片木造宿舍&老舊透天厝中的【貝佛街餐館】,它沒有

招牌,一不小心就容易錯過。老闆是台德混血、主廚是德國人,餐點則是以義國風味為主

,開店至今才四個月,兩層樓連包廂只有26個位置,若不訂位恐怕會向隅掃興。

 

第一次造訪是週一晚,還好去得早還有空位被安排在一樓,一樓只有兩桌,其他訂位的都

在二樓或包廂,但因為靠近吧台,可以自然隨性地邊吃邊和老闆聊天。【貝佛街】的光源

偏暗,天黑之後有點摸黑吃飯的味道,很適合情侶燭光晚餐約會,據說還真的有人安排在

此求婚成功呢!

貝佛街  

這就是我坐的位子,牆上海報蠻有趣,貝佛街的椅子都是紅黑交錯。

貝佛街

教父電影海報很醒目,還有老闆收藏的黑膠唱片&各類海報。

貝佛街  

吧台雖小,五臟俱全。

老闆說,改建這老房子一共花了65萬(水電不計),店內擺設的老海報、老唱片、老家具和

老相機,都是他們自己收藏的,而帥哥主廚就住在斜對面的木造老宿舍,一邊嚼著義麵,

耳邊傳來老闆與主廚的德語交談聲,還真有些置身異國的錯覺。

貝佛街  

二樓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陽台這四個座位,其實這裡是吸菸區,很多顧客以為是露天座位,

還大老遠跑到一樓門口去抽菸。這裡可以望見週遭很有歷史感的木造建築,以前整條巷子是

公家宿舍,我小時候住的就是這種一樓日式平房,隔音奇差,一家打小孩,全巷子都知道,

呵,真的很懷念~~

貝佛街  

二樓桌數就五桌,小而溫馨。

貝佛街 

簡潔的餐桌佈置,除了一盞燭燈,沒有多餘的累贅裝飾。

被佛街  

沒有這盞燈,真的要摸黑吃飯了。

家族聚餐或同事聚會,可以訂包廂,包廂基本可容納6人,窗外可以望見鄰居的屋瓦頂,檯

面上還有老闆心愛的古董相機,和已經難得一見的6吋唱盤,誇張的是,這些相機和唱盤至

今依舊能使用,真想聽聽那唱盤轉出的樂曲。

貝佛街  

六人小包廂,可不受打擾。

貝佛街  

牆上這幅畫,會不會太詭異?

貝佛街

還有生命的6吋唱盤,是以前歐洲人的手提音響。

貝佛街

我不懂相機,這樣子看起來就很高檔。

貝佛街  

方方正正的相機,很男子氣概!

貝佛街

還記得這種又笨重,掛電話聲音又大的電話機嗎?

接下來是餐飲重頭戲。這裡所有餐飲都採單點,有湯、沙拉、開胃菜、麵飯、主菜、甜點

、飲料。開胃菜我們點了【松露薯條】和【美好的開始】,剛油炸起鍋撒了胡椒鹽的薯條

即使不沾沾醬都很美味;【美好的開始】特製義大利前餐盤,內容有:帕瑪火腿加哈密

瓜、炸燉飯球、義式香腸、烤甜椒或茄子、法式麵包佐青醬。

貝3

特製義大利前餐盤                                        圖片來源:貝佛街FB粉絲專頁

其中我最期待的是帕瑪火腿哈密瓜,結果so so,炸燉飯球卻出乎意料的好吃,烤甜椒茄子

也很不錯,整體大家評價頗高。

貝1  貝2  

                        圖片來源:貝佛街FB粉絲專頁

在高雄還沒找到喜歡的義大利麵,服務生推薦我【辣的很生氣義大利麵】,這名字取得好奧

妙,細看說明是

將辣椒、甜椒燻烤過後去皮慢火熬煮而成辣味紅醬,每一口都有豐富的層次

貝佛街

                                             辣的很生氣義大利麵 

對於奇妙的口感我有強烈好奇心,毫不猶豫就點了,可惜賣完,還好第二次同事聚會有幸

嘗試,結論是太甜又不夠辣,是「辣的不討我喜歡」義大利麵。。。

貝佛街  

                                                 卡波那白醬義大利

真正讓我喜歡的,是【卡波那白醬義大利麵】,以手工香腸搭配培根及新鮮蛋黃所調出來

的白醬,這可是義大利的傳統做法喔,尤其是用手工香腸和肉醬特製而成的義式香腸球,

鹹香耐嚼,吃完還想再吃!

貝佛街 

                                                    義式肉醬千層麵

【義式肉醬千層麵】也是服務生推薦,但我覺得肉醬比例過高,完全覆蓋住麵皮口感,必須

趁熱吃,否則冷卻後會太油膩。(奇怪,怎麼服務生推薦的都不是我的菜?)

貝7   

牛肝菌野菇燉飯                                                          圖片來源:貝佛街FB粉絲專頁

倒是同事點的這道【牛肝菌野菇燉飯】,用牛肝菌所燉出來的燉飯搭配綜合炒野菇,清淡

爽口很合我的胃口,個人認為如果米心再硬一些會更好(這看法應該不符合南部市場)。

貝4貝5

和牛紐約客牛排(上) 、蟹老闆(下)           圖片來源:貝佛街FB粉絲專頁

【貝佛街】主菜只有牛排和海鮮炸物兩種,大肚量或多人用餐可以考慮,看照片似乎很不錯。

貝佛街貝佛街

                  貝佛街特製甜點

飯後吃甜點是一定要的,老闆和服務生都大推【巧克力布朗尼】,可惜我不愛巧克力,只

好婉謝。我點的是【貝佛街特製甜點】,採用當季新鮮水果層層疊上鮮奶油、糖霜脆餅和

奶油酥餅,夏天水果當然非芒果莫屬,愛文芒果切塊鋪滿表面,糖霜脆餅和奶油酥餅很甜

但不膩口,我一人獨享未免太多,但真是讓人驚喜回味的飯後甜點。

貝6

靠近你                圖片來源:貝佛街FB粉絲專頁

想喝酒的人,這裡有啤酒、紅酒、白酒。啤酒品牌有嘉士伯、海尼根、法國可倫堡、艾格

小麥,紅白酒沒賣單杯;另外還有無酒精的手工調飲,同事點了一杯【靠近你】,幾片檸

檬跟薄荷, 配上草莓和蘇打水,據同事說很好喝!

 

好不容易找到ㄧ家離家和辦公室都近的好餐館,真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但又希望它能業績

長紅,久久經營下去,人真是矛盾啊~~

 

貝佛街餐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前金二街83號

電話:0978-132063

時間:12:00-14:30   17:30-21:30

   (週六日為11:30-14:30  17:30-21:30)  

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