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庵  

店門口的壁畫,勾勒【樂樂庵】老闆的企圖心。

要求一家餐廳的每一道菜都合意,根本就是強人所難;即使是同一個廚師,因為

當天的食材、當天的天氣、當天的助手,甚至當天的心情,都可能影響每道料理

的最後成果。另外,品嚐者本身的變數,如:食伴、氣氛、身體狀況等等,同一

道菜今天吃跟明天吃,結果可能天差地遠,所以囉,在人人推薦的餐廳裡踩到地

雷極正常,在名不見經傳的小店遇著驚艷,算你走運,有這種包容心,我想才算

是個【有口福】的人~

樂樂庵  

店內燈光昏黃,禁止攝影,我剛拍完這張就被婉言阻止。

新崛江附近,民享街上的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名字未免太長,之後簡稱為

樂樂庵),是和朋友逛街時信步發現的,當時距離晚餐時間還早,仍有空位,到

了六七點,才發覺這店生意超好,店內滿座不說,店外還一堆人候位。

 

其實剛搬回高雄的前段時間,就曾被帶到光明街另一家樂樂庵吃過,那家主打烏

龍麵,朋友大力推薦多好吃又多好吃,老實說,以它的價位和味道(是俗稱的CP

值嗎?)做評比,個人覺得普通,雖然如此,每逢夏天炎熱想清爽飲食,還是光

顧了幾次,付錢的時候再罵自己是冤大頭!之後,它遷移到漢神巨蛋4F,我就

沒再光臨。

樂樂庵  

 裝潢以厚實木板和紅磚為主,營造日式鄉間居酒屋的平易親和感。

民享街這家居酒屋式的樂樂庵,聽說是創始店,從店外的壁畫可以窺見,老闆是

有意開三家樂樂庵:一間居酒屋、一間烏龍麵店、一間麵包店,目前夢想算實現

2/3,加油!店門是厚實的木板,以合掌方式拼湊而成,推門而入昏黃的燈光下

菜香撲鼻而來,雖說是居酒屋,但用餐的人居多數,我也不例外。

 樂樂庵 樂樂庵

                  幫老媽過生日                              和小蒨久久一次把酒言歡

算一算我來過這兒三次,第一次和佩君,第二次媽媽生日,第三次是與小蒨話家

常。樂樂庵的菜色算豐富,menu有附照片參考,也註明人氣餐點;可是我的經

驗是,所謂人氣商品......除了貴之外,實在不怎樣,反倒是寫在牆壁黑板上的季

節菜色,比較讓我滿意(我要強調:這些也不便宜喔!)

 

累積order的菜色小小點評一番:

樂樂庵 

開胃小品--洋蔥醋,洋蔥刀工不錯,薄片不帶絲,以冰水泡過保持鮮脆,糖、

醋+味霖調得恰恰好,頗清爽開胃。提醒各位別點毛豆,老闆會贈送一碟,如

嫌少再點無妨。


綜合生魚片急著講話,等想到要拍照都已經空盤朝天),分三種或五種,多

半是常見的鮭魚、鮪魚、旗魚、海鱺、紅甘之類,我和老媽都覺得很新鮮,片

得不會太厚,肉筋經切斷處理,方便咀嚼。鄰桌一家人點了醬油漬生魚片,下

次也想嚐嚐看。

樂樂庵  

雞軟骨唐揚,【唐揚】就是酥炸的意思,整體太乾了,下次不會再點。

樂樂庵 

炸蝦球,外皮酥脆,蝦肉一咬下去鮮味噴出來,吃完頻點頭。

樂樂庵  

炸廣島牡蠣,碩大的廣島牡蠣鮮嫩多汁,可喜的是沒有腥味。

樂樂庵  

烤鱈魚起士豆腐,這是黑板上的季節料理,外表看不很稱頭,但出乎意料的美味!


烤雞肉串,肉質鮮美,我認為所有的烤肉串,只要點雞肉,就是最安全的!(又

好吃到忘了拍照)


鹽烤鯖魚,一般般,沒啥好拍的。(藉口!)

 

日式鐵板炒麵,菜單上的人氣必點,但.......太油了,沒有拍照慾望!

樂樂庵  

海膽牡蠣味噌煮,唯一點過兩次的菜色,第一次覺得頗好,第二次略腥,口味

較重鹹,適合配白飯。

樂樂庵  

霜降牛五花壽喜燒,牛五花肥瘦適宜,蒟蒻絲吸飽湯汁,下酒下飯兩相宜。


總結:(一)炸物要挑肥美食材,否則過乾。

   (二)烤物比炸物水準高。

   (三)燒魚、炒物一般般。

   (四)鐵板類煮物可圈可點。

   (五)自稱烏龍麵是招牌。

   (六)多嘗試黑板季節料理。

 

 

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05號

電話:07-282 9003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14:30 / 17:30~22:30
     週六、日 11:00~14:30 / 17:30~21:30 周二公休

消費均加收10%服務費
消費滿1200元方才接受刷卡

arrow
arrow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