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疊香  

告別冬天之最後一餐麻辣鍋。

每當媽祖遶境結束,等同宣告冬天步入尾聲,趁著最後一波寒流(八九不離十)報到,

我和同事相約吃 告別冬天之最後一餐麻辣鍋。


高雄的七賢路號稱「火鍋街」,三步一抬頭就是火鍋店,聽說景氣好時,晚上經過

總能聞到各家店傳出來的火鍋飄香~許多知名的火鍋店,如鼎王、橋頭、五熟釜等

等,都位居七賢路上,各種吃到飽火鍋店更是四處林立,簡直是麻辣鍋的一級戰區。


有人告訴我,高雄麻辣鍋排行:一是老四川、二是鼎王、三是橋頭、四是老疊香,

除了橋頭我還沒嘗試,其餘都曾上門領教過。對我來說,老四川屬【重口味】、鼎

王是【厚禮數】(另一個說法是制式服務),但最令人煩躁的是,總訂不到位+限制用

餐時間,對我這種老是一時興起,臨時約人吃飯的個性,冠亞軍未免太不人性!相

比之下,靠近上班地點愛河邊的【老疊香】,就很吻合我的需要。

老疊香 

我的飯友--佩君&小倩。

【老疊香】舊址位於七賢路與市中路口,去年搬到現址旺盛街,面對立德棒球場。

小時候,爸爸偶爾會帶我們幾個小孩來看棒球,順便到隔壁【百樂】吃冰淇淋。那

時棒球場周邊每到假日一定大塞車,和現今的門可羅雀相比,真是不勝唏噓。

老疊香 

充滿童年回憶的百樂冰淇淋。

以前七賢路上的舊【老疊香】店面較狹小,旺季客滿如果有小孩,常常上演小孩

與端鍋店員險些撞上的戲碼;新【老疊香】店面開闊很多採中國風裝潢

與鼎王雷同,服務人員穿梭其間,沒有鼎王聞名的90度鞠躬,多的是家庭式親切

招呼,老實講,個人偏愛這種人情味。

老疊香 

【老疊香】較昏暗狹窄。

老疊香  

【老疊香】寬敞舒適多了。

【老疊香】採單點制,麻辣鍋底算人頭每人100元,店方標榜他們的湯頭是以新

鮮朝天椒和數十種中藥材熬製而成,麻而不辣,甘醇爽口,可以當湯飲用。但我

個人吃火鍋一向只涮不飲,即使老闆再三保證,我還是敬謝不敏。


雖然不喝湯,但鍋底的紅白豆腐可是我的最愛,鴨血豆腐既軟又嫩又入味,我可

以吃不停。另外他們的酸菜白肉鍋也夠水準,白菜酸又帶脆,每次都點好幾份豆

皮泡軟了吃。

老疊香 

麻辣鍋麻而不辣,酸菜白肉鍋甘醇爽口。

吃麻辣鍋,牛肚、肥腸是一定要的,金針菇和霜降肉片也不能少,同事喜歡油條

吸辣油,我則喜歡QQ的韓式年糕。【老疊香】的招牌川丸子是豬肉,咬下去還

會爆漿,手工花枝漿和蝦漿可以吃到整塊的蝦仁或花枝,餃類則不推薦,如果非

要點,可考慮「蒙古包」(裡面好像是起士)。

老疊香 

招牌川丸子(上)、蒙古包(下)。

老疊香 

手工花枝漿。

老疊香 

【老疊香】的川丸子是豬肉口味,飽滿多汁會爆漿。

老疊香 

手工花枝漿能吃到一塊塊花枝。

曾有高人指點我,麻辣鍋品質好不好,就看隔天會不會拉肚子而定。不嗜辣或胃

不佳的,吃麻辣鍋之前建議喝杯牛奶;另外還有一個方法可以降低辣度:那就是

調沾醬時,多放點醋和香油。而我吃麻辣鍋的沾醬,通常只加蔥蒜、芫荽,很多

醋和香油,不吃油條不喝湯,也是我不被嗆到的小秘訣,僅供參考。

老疊香 

沾醬、白飯、紅茶都可無限取用。



老疊香總店

地      址:高雄市前金區旺盛街186號之一

電      話:07-241-1001

營業時間:17:00-00:00

 

百樂冰淇淋

地      址: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225號

電      話:07-211-5377

 

arrow
arrow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