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藏市場 

晚上失眠只好起來看電視,遙控器胡亂按,看見【食尚玩家】在播莎莎帶領一群胡嚨共

殺進首爾廣藏市場,馬上吸住我的眼球。剛好我才從首爾回台,也剛好這趟也逛了廣藏

市場,不妨也來分享我的心得。(好多個也...詞窮)

 

首爾有三大市場:廣藏市場、通仁市場&孔德市場。通仁市場請參見

阿你阿say喔.首爾(2)--孝子洞迷走

這篇的主角是【廣藏市場】,「廣藏市場」有107年歷史,是1905年日據時代設立,

除了美食小吃之外,還是綢緞、布匹、服飾、寢具、刺繡等物品的綜合傳統市場,另外

,二手商街更是喜歡復古風的年輕人,及批發商絡繹不絕的景點。


行前已經打聽好,此行要吃啥,所以特地空著肚子來從地鐵【鍾路五街站】出口8出來

直行約6、7分鐘,左邊就能看見入口(北二門)。廣藏市場每天早上07:00就開始營業,

直到晚上19:00打佯,星期日公休。

廣藏市場 

目標一:順熙家綠豆煎餅순희네빈대떡

到廣藏市場必吃名單首選,就是綠豆煎餅。綠豆煎餅是由綠豆仁現磨出來的豆泥,和豆芽

一起煎出來的。市場裡有兩間,一家是順熙家순희네빈대떡、一家是朴家박가네멧돌빈대떡

兩間都穿紅圍裙,只要認圍裙上有娃娃的就是順熙家。

 

另外要強調的,是順熙家有店面和攤位兩處,從北二門入口進去沒多久左邊,會發現順熙家

的店面,裡面有菜單、桌椅較舒適,不喜歡跟人擠的,可以選擇這裡。我喜歡市場鬧哄哄的

感覺,所以選擇十字巷口的攤位。

熙家菜單如下:

옛날맛 동동주:東東酒 5000w

녹두빈대떡:綠豆煎餅 4000w

고기완자:豬肉煎餅 2000w

서울막걸리:瑪格利(米酒) 3000w

廣藏市場 

胃口小的一份綠豆煎餅就能打死,還好我和佩君分食一份,還有餘裕進攻其他美食。我們

到的時候,順熙家才在準備營業,我們是當天第一批客人,全程目睹阿朱媽磨豆和煎炙,

剛起鍋熱呼呼、表面喀喳喀喳的煎餅,絲毫不覺油膩,沾一點洋蔥醬油,格外香酥(沾醬裡

的洋蔥,完全不辛辣,未免也太好吃了)

廣藏市場

目標二:老奶奶家米腸(할머니집순)

其實我很不喜歡韓國豬血腸,但佩君很愛,所以就把豬血腸放入必吃名單中,根據朝鮮日報

報導:「一旦品嚐老奶奶家米腸,就再也不能吃其他地方的米腸了」,好像非吃不可似的,

就按圖索驥找上門。【老奶奶家米腸】是店面,除了招牌米腸,還賣豬腳,我們合叫一份豬

米腸,無例外的,先上好幾盤泡菜,接著主角上桌,原來除了米腸,旁邊還附贈豬肚和豬肝

,還有一碗...燙豬雜的湯吧。

廣藏市場 

碩長肥嘟嘟的豬米腸,用大缸水煮熟,怪嚇人的。

廣藏市場 

韓國人也很愛吃豬腳。

廣藏市場 

我果然還是沒法承受那腥味,吃了2片就想停筷,沒想到佩君也不愛,我很驚訝,原來佩

君愛吃的豬血腸,是路邊攤包冬粉的,不是包米的!!!!!!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後來看到【食尚玩家】莎莎一行人的反應,跟我差不多,可見大部分台灣人都不喜這一味

啦!

廣藏市場  

目標三:麻藥紫菜捲마약김밥

另一項讓莎莎他們大力推薦的,是紫菜飯捲。韓國紫菜捲和日本壽司不同的是,韓國紫菜捲

是在米飯加入麻油和昆布做調味,而日本壽司則是加入醋。莎莎推薦的不是我吃的那一攤,

我吃的是號稱吃了會上癮的【麻藥紫菜捲】。

廣藏市場  

這位老媽媽就是麻藥紫菜捲的活招牌。

像手指粗細的紫菜捲,灑上白芝麻,看到是觀光客,會體貼地切成一半,方便客人用牙籤

叉食,當地人則是豪邁地用手取ㄧ整條沾醬吃。飯捲裡面包的是簡單的胡蘿蔔和醃蘿蔔,

看似簡單,可是沾上佐料咬一口,麻油和辛辣的芥末神奇地合而為一,令人吃了還想再吃

,難怪叫【麻藥的飯捲】!不管你多飽,一定要來嚐嚐看,不然外帶一盒走也行!

廣藏市場

吃完這三樣,我們就投降了,其實廣藏市場美食一籮筐,價格低廉份量大,多來幾次也無

妨,如:水原大嫂(수원아줌마)的紅豆粥和南瓜粥、Eunseong生魚片(은성횟집)的鱈魚

辣湯、江原道刀切麵(강원도칼국수)灑滿紫菜末的麵,還有數種小菜任你挑選的拌飯、各

色煎餅、辣炒年糕等等等,只是這裡的阿朱媽大多不懂外語,點菜就靠指指點點和比手畫

腳,一點都不困難。

廣藏市場  

填飽五臟廟,開始劉姥姥進大觀園,無論是生鮮熟食或南北乾貨,都叫我食指大動、眼界

大開,只要願意,看店的大叔大嬸都會很熱情地提供試吃。

廣藏市場  

各種蔬菜醃製的泡菜。

廣藏市場 

這攤是海鮮類小菜。

廣藏市場 

當季秋蟹簡單用醬油&辣椒醃過,類似寧波嗆蟹。

廣藏市場  

明太子,大叔切一塊給我們吃,過癮!

廣藏市場

串串魚,像我們的乾鹹魚。

廣藏市場也是首爾新人掃貨的地方,各種傳統結婚的祭品、禮俗一應俱全,改良式韓服

和喜被、珠花、香囊...眼花撩亂。

廣藏市場 

韓式糕點堆疊出來的婚禮祭品。

廣藏市場DSC02295

這是新娘頭頂上的髮飾,用金銀拉出鏤空絲線,點綴珠寶,要價不斐。

這邊的東西良莠不齊,不僅一分錢一分貨,還考驗每個人挑貨的眼光。佩君想買韓國傳統

麻拼布,這家東西比較精緻,上圖的髮飾就是其一,麻拼布可以看出韓國人配色的審美觀

,偏愛原色是他們特長。

DSC02504 

麻拼布做出的掛帘。

DSC02505 

這是靠枕上的立體刺繡,我非常喜歡它的花葉排列及漸層圓點,要價200000w

,我買不下手,只好拍照留念。

廣藏市場 

最後我買了這個手提包,40000w,看中的是少見的墨綠色和打結的花苞裝飾。

我們在這家店逗留很久,東翻西找又拍照,還好沒其他顧客,男老闆挺有耐心的,佩君買

了不少紀念品,還跟她說:「妳朋友很像韓國人。」這還是生平第一遭有人說我像韓國人

,應該是整型前的韓國人吧--五官平坦+大餅臉,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