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23 

這次來首爾,天天走到腳腫大、晚上睡覺腿墊高,上坡下坡趕地鐵,難怪每個首爾美眉大

腿都沒贅肉,連走它一星期,我都開始有【腿瘦了】的幻覺~盡管如此,我還是愛散步,

這回遊記,就來分享我的新散步路線。

面對景福宮,右邊是發展已飽和、觀光客眾多的三清洞,左側則是當地人喜愛、近幾年漸

成大勢的孝子洞。古舊斑駁的巷弄,尚未經商業嚴重洗禮的街道,吸引許多明星來此拍攝

畫報。

張根碩 

 張根碩在孝子洞取景的時尚畫報。

景福宮左側,緊鄰宮牆走到青瓦台的那條路,叫孝子路,中間【迎秋門】對面那整片區域

,就是【孝子洞】。我和佩君曾經徒步從三清洞繞過青瓦台,再經孝子路到光化門,沿路

三步一哨,警備森嚴,有些警察還會質問我們要去哪?反正只要指指地圖,說一句 just

take a walk,警察通常不會為難(不過要提醒:青瓦台周邊禁止攝影,遊客還是別自討

苦吃)。

DSC02271 

10月底銀杏還沒黃,否則孝子路會更清幽。

DSC02274 

景福宮靠近孝子路的偏門【迎秋門】,名字取得真雅,對面巷弄就是【孝子洞】。

隔了幾天,我決定自己仔細逛一趟孝子洞,這次我沒有走孝子路,而是從三號線景福宮站

3號出口出來直走秋史路,以之字型的方式,遊走在通義洞和孝子洞的各條小巷,只要認

清方向,即使迷路亂走一氣,也沒啥大礙。途中,我遇見不少上班族(我臉上大概很明顯

寫著「觀光客」吧),主動告訴我這條是死巷、那條通大路...,可惜我不懂韓語,只好點

點頭、繼續亂走。

孝子洞地圖

                      地圖來源:邱董的老台北家鄉味

孝子洞和通義洞靠近青瓦台,有限建規定,所以難見高樓大廈,因而保留了部份韓屋,這

些韓屋如今仍有人居住,某些大戶門口甚至安裝監視器,深怕小偷光顧。我很喜歡韓屋櫛

比鱗次、看似毫無章法的蓋法,以及挨家挨戶窄窄的石板路,陽光下陰影斜照,忍不住想

打瞌睡,細雨中雨滴由屋簷滴滴答答落下,又是另一番風情。

DSC02399 

立春大吉、和氣致祥、長樂無極,如此高雅的門面,不知住了哪些人?

孝子洞  

【通義洞西村韓屋村】狹長的石板路,充斥在孝子洞各區,兩邊是翻新過的韓屋。

醜話已經講在前頭,我根本就像無頭蒼蠅在孝子洞亂走,所以很難告訴大家拍照的地點

在哪,反正一個人旅行,愛怎麼走就怎麼走,大原則把持住就ok。韓國觀光公社很敬責

,它們在幾個景點都有標示地圖和說明,供遊客參考,例如這棵首爾最大的白皮松遺址,

如果不是閱讀說明,我大概會無視它的存在。

孝子洞 

【通義洞白皮松舊址】此白皮松原周長5米、高16米,是首爾市最大

的白皮松,十幾年前在一次暴風雨中遭雷殛,僅剩樹頭矗立,後來經過

多方人士遊說奔波,把散播各處,由這棵白松的毬果延續生命的六株子

孫樹遷移到此,以茲紀念。

這塊還未引起觀光客注目的區域,散布了一些小小的藝廊、咖啡廳和洋食館,外表不如三

清洞時髦,規模像文創小店,吸引同磁場的顧客;還有還有,如果你聞到食物香,常常會

在巷弄轉彎處,看見韓國觀光會社頒發的Good Resturant 無窮花標誌,看來這裡還窩

藏許多美食餐廳呢!

孝子洞   

孝子洞 

【古韻堂】是一間韓屋民宿,想體驗韓屋住宿的人可以考慮。

孝子洞裡比較寬敞的巷弄,就是張根碩騎腳踏車的那條巷子,明顯的標誌就是路邊有鐵柵欄

,兩邊是咖啡店或設計公司,其中部落客最常介紹mk2,我原本想在這兒歇歇腳,可是透過

落地窗望進裡面,發現跟我的tone不合,決定另覓他處。

DSC02407 

mk2附近有間高球用品店,旁邊的巷子進去有個【昌城洞世宗村迷路美路】的路標,順著

指標鑽進小巷弄,遠遠就看見漆成黃綠色的房屋,鐵絲網攀爬綠葉藤,彷彿別有洞天。走

近瞧瞧,轉彎處擺了張長凳、瓦片、蓮花水缸,眼前樹影扶疏,耳邊幾聲鳥鳴,伴著微風

徐徐,叫人不自拍也難!

孝子洞 

孝子洞   

你道這是哪呢?請看右邊房舍匾額--聖境樓(此樓主人想必自我感覺良好)。原來這條

昌城洞世宗村迷路美路】,是由某宗教團體出資維護,我不知那是什麼樣的組織,但很

感謝他們願意維護這條可愛巷弄。

孝子洞 

孝子洞 

孝子洞  

走到這裡真的累了,隨著旅遊書找到這家不起眼的畫廊咖啡館,客人連我只有三桌,播放

的爵士很慵懶,我點了espresso& tiramisu,閒適地欣賞有個性的繪畫和裝置藝術。

孝子洞 

孝子洞     

孝子洞

DSC02430 

DSC02431  

孝子洞

tiramisu比我想像的份量大,吞完我已經沒有胃口再吃其他,想到特地留肚子,打算去通

仁市場嘗試油炒年糕的計畫,只好作罷。不過通仁市場還是要去的,返回秋史路,經過教堂

過紅綠燈到對面迴轉,便能看見【通仁市場】的入口招牌。

孝子洞 

孝子洞  

通仁市場今年才重新整修過,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懷舊【油炒年糕】。【油炒年糕】有辣

油炒和醬油炒兩種,據說是現今辣炒年糕的前身,全首爾只剩通仁市場還嚐得到,可惜我

真吃不下(其實真相是,看了不想吃,哈哈!)

DSC02445DSC02446

年糕也能包肉下去煎,我開了眼界!

孝子洞 

煎餅、小菜、水餃...,應該空腹來這裡的,後悔了~~

孝子洞 

孝子洞 

孝子洞 

逛完市場,往前走就到了著名的【土俗村蔘雞湯】,根據路邊景點指標,土俗村往裡走,

有一間列入古蹟文化財的韓屋【洪鍾文古宅】,結果我看到什麼了。。。。

孝子洞 

土俗村......

孝子洞 

上坡路 往裡走......

孝子洞 

圍牆、轎車、推土機,什麼跟什麼?古蹟文化財?別開玩笑了

孝子洞 

還不如看看盛產的柿子結束孝子洞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