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魚哥掛了,陪伴我高中、大學生涯的walkman也走入歷史,還有多少句點?來吧!

東方神起,句點。

侯麥,句點。

柏楊,句點。

麥可傑克森,句點。

高信疆,句點。

阿扁,句點。

。。。。。。。。。。。。。。。。。。。。。。。。。。

距離新年還有2個月,不管,我要許願!

拜託,讓2012就是末日吧~我很需要這個句點。

 

而現在,我僅能做到的,

是把我拖拖拉拉的首爾旅記,畫個句點。

 

壓馬路好去處3--石牆路

石牆路8.jpg

圖片來源:Hello Summer

 

我真的很佩服首爾女生,在無處不在的上上下下坡路,依然能踩著細跟高跟鞋

昂首闊步,這也難怪,放眼年輕的首爾女孩,很少有胖妞和肥腿,穿起近年流

行的緊身內搭褲或短褲,個個媲美伸展台上的麻豆。

 

言歸正轉,如果想在首爾散步,建議還是穿平底鞋比較保險,否則【鐵腿】的

可能性,高達70%。我有血淋淋的例子:這次自以為聰明,挑了一雙低跟麂皮

 靴,想說保暖又不磨腳,沒想到,看展、逛南山、明洞、南大門、樂天超市...,

一天下來,我已經顧不得形象,以外八回旅館~

 

【石牆路】就在首爾市區,德壽宮大漢門左側道路進去,就是很多韓劇取景的

名所。沿路楓樹與銀杏參差,秋天來這裡,楓紅與銀杏櫛比鱗次,紅黃暈染,

豈止是美不勝收......

石牆路5.jpg 

秋天的銀杏、秋天的天空、秋天的女生制服,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

 (圖片來源:Hello Summer)

 

【石牆路】的玩法分inside和outside,inside就是德壽宮,outside是從

大漢門開始,沿著宮牆蜿蜒大約800m的距離,正式名稱叫【貞洞大街】,韓

國人稱它為【石牆路】,著名的【貞洞劇場】就在此 ( 旅行團安排的亂打秀,

就在這裡看)。

 

【德壽宮】是韓國唯一同時擁有傳統殿閣、西式建築及現代式噴泉的古代宮

。明成皇后被日本特務暗殺後,高宗逃難到俄國使館,之後就定居在此,後

生在日本威嚇屈辱中渡過,最後鬱鬱而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段歷史,我總覺得德壽宮有種淒涼的感覺,雖然石造殿很

雄偉、噴泉在日光下閃閃發亮,但走在宮牆邊銀杏樹下,微風吹拂,我老幻聽

到嘆息聲~~

德壽宮

德壽宮主殿--中和殿,小得可憐。

德壽宮

石造殿+噴泉,帝政時期的西式建築,接待外賓用,現改為美術館。

德壽宮

石造殿別館。

德壽宮

宮牆inside冷清清。

德壽宮

高宗晚年獨自回首一生,想必感慨良多.......

 

當我正為朝鮮末代王朝喟嘆時,耳際傳來小朋友喧嘩聲,原來是一群幼稚園

小朋友來此戶外教學,正在韓服體驗呢!小小孩穿著五顏六色的韓服,嘰嘰

喳喳好卡哇伊,我比手畫腳,抓著相機一陣猛拍,小朋友很大方入鏡!

德壽宮

我拍拍他的肩,他回頭給我一個可愛的微笑。

德壽宮

吐出小舌頭,韓服紅配綠!

 

來到德壽宮,還有各旅遊書籍必介紹的守門將換崗儀式,每天1100、1400

、1530三場,雄壯威武,還滿有意思,據說這些門將還是特別挑選,大概類

似我們的憲兵,身高、體格、長相,都是一時之選!

德壽宮

身上的兵服和秋天銀杏一樣色彩。

德壽宮

這鬍鬚不知是真的,還是貼上去的?

 

繞完德壽宮,我和佩君繼續石牆路,這條路有許多公家機關和學校,上班時間

人跡寥寥,我們邊走邊拍照,心情愉悅,周邊讓遊客歇腿的座椅設計既古意又

簡潔,我很喜歡。

石牆路

以圍棋黑白子概念設計的座椅。

石牆路

【石牆路】常出現在韓國旅遊MV中。

石牆路

首爾高樓大廈中,竟有這麼一條安靜美麗的路!

石牆路7.jpg

現代與古代,可以結合的這麼自然。 (圖片來源:Hello Summer)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到了午餐時間,突然冒出了一大堆公務員,本來就少的

餐廳飯館,全擠滿了人,我和佩君一方面不知要選哪裡吃,一方面不想和人

擠,乾脆先去慶熙宮逛逛,回程選了一家剛剛生意好、招牌有銀杏圖案的小

飯館,祭祭五臟廟,對這趟秋日散步,感覺<完勝>!!

石牆路

我的餃子湯(左)滿豐盛,佩君的牛肉湯(右)清清如水,再次證明,到韓國不要點牛肉。

石牆路6.jpg

銀杏長啥樣?請看薰近拍的美麗照片。(圖片來源:Hello Summer)

 

【石牆路】交通:地鐵市政廳站出口2,德壽宮大漢門左側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