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越來越濃,每當這時我就想出國賞楓,不過我運氣向來背,賞楓楓不紅、

賞櫻花不開(攤手...)。不過08年去首爾,意外發現首爾的銀杏比楓紅更令人

流連,金黃色落葉繽紛,黃燦燦隨風搖曳,心情也不禁飛揚起來。

 壓馬路好去處2--三清洞

三清洞

三清洞位在北村旁,建議可以和北村安排計畫在一天內走完。我比較喜歡從景

福宮外,沿著宮牆向上行,雖然路程遠了點,但在涼爽的秋天行進,一點也不

勞累。沿途銀杏樹絕對是焦點,落葉鋪滿街道,走起路來沙沙沙,隔著車道,

對面許多大型畫廊林立,屋頂偶爾可見人體雕塑。

景福宮牆外

沿著景福宮牆往三清洞前進,行程不趕,慢悠悠讓銀杏陪伴同行,一旁車流正塞車呢!

走著走著會經過【民俗博物館】,如果你買了景福宮門票,可以免費參觀【

民俗博物館】(其實我覺得裡面還好),但如果從宮外側門進去,只能和外面的

濟州島複製石雕(?)合照,我個人覺得比看館內的泥塑人有趣( 突然想到,館內

的展覽頗像中影文化城的蠟像館)。

民俗博物館

雕像上寫【大將軍】,但表情蠻喜感。

三清洞和北村比起來,更有商業氣息,大部分傳統韓屋改建成餐廳、咖啡廳、

茶院、服飾店、鞋店......假日常吸引年輕人來這裡約會。08年我第一次來三

清洞,畫廊、設計小店比較多,感覺風格閑適不張揚,10年再度造訪,兩旁餐

廳、鞋店、服飾店突然間多了起來,也許是假日,人多車多鬧哄哄,尤其是韓

國情侶真奇怪,男生很喜歡拍女生,在風景點拍照也就算了,連女孩子挑耳環

試鞋子也拍,誇張的是還隨身帶腳架,是把我們這些路人甲當背景嗎?

三清洞5.jpg

三清洞韓屋改建的餐廳,消費普遍高。                       圖片來源:Hello Summer

三清洞6.jpg

近年很流行這種咖啡+輕食店,鬆餅是大熱門。(圖片來源同上)

三清洞

Bookcafe,小巧、音樂很好,但咖啡有些貴。

往三清閣方向走,商業氣息漸淡,更能感受秋天悠閒的氣氛這裡因為路窄,

遊覽車停靠不易,旅行團較少安排來這裡,不過還是建議非假日來,免得車水

馬龍,破壞了三清洞原有的寧靜和諧。

三清洞7.jpg

銀杏夾道,一路散步到三清閣,舒爽極了!圖片提供:Hello Summer

我們找到ㄧ家傳統茶院,沒有豪華裝潢,保留了韓屋原有格局,屋外小庭園有

些疏於整理,顯得小雜亂,我倒覺得很自然不做作;屋內沒有客人,鄰桌撒了

一桌筆記本和書籍,應該是店員打發時間用的。

 

盤腿坐下,服務生送來menu,嘰嚕咕嚕講了一串韓文,發現我們不是韓國人

,趕快換了中英日文菜單。我們都選傳統韓國茶,佩君是冰涼的食 (食是韓

 

國人夏天喜歡喝的養生冰飲,有糯米、生薑、紅糖的味道),我是水正果(大棗茶

為基底,加入松子、切片紅棗)。想不到的是,隨茶還附贈茶食,很地道的韓式

點心,印象很深刻的,是用糖醃漬過的薑片,微甜帶辣,搭配紅棗味道濃郁的水

正果剛剛好,把玩桌旁的小盆花和小裝飾,我們消磨了好一段午后時光。

三清洞傳統茶院

上面是食(冰)、下面是水正果(熱),附贈茶食,不是很精緻,但有味道。

三清洞傳統茶院

牆上掛著簡單的小裝飾。

三清洞傳統茶院

屋外幾盆盆栽,有些雜亂,壞掉的相機拍出古樸感覺。

三清洞傳統茶院

有沒有給它一點懷舊感 (相機壞掉後的自我感覺良好~)

三清洞

當然,來到三清洞,絕對不能錯過三清洞麵疙瘩啦!


 交通: 

1 地鐵光化門站出口2 → 搭乘鐘路11號小巴士 → 三清派出所前下車,即三清

     洞街入口。

2.地鐵景福宮站出口5 → 沿景福宮牆外步行 → 可見標示<三清洞街>起點的

     路標(15~20分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