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神起最近參加了韓綜the Beatles code,其中浩珉各自solo了一段和戀愛相關的歌
曲,允浩演唱輝星的with me,歌聲和小表情都讓我很驚喜,我想只要選對歌,允浩特有的
鼻腔共鳴&節奏感,絕對不輸任何人。

在日韓流行樂壇,允浩的聲音向來不被看重,五人東神時期分得的歌詞就寥寥可數,但我發
現,在所謂smp例如Mirotic、O正反合、Purple line,允浩的部份少歸少,卻是整首歌
的精髓,可以說沒了允浩,這三首歌就風味盡失。
(對,你可以說我是浩飯,偏愛偏聽,I don't care.)


四輯回歸的第一場live,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場,當時允浩太激動,跳破一條褲子


04年神起來台灣亞太影展擔任頒獎人&表演嘉賓,也是第一次擄獲我注目的歷史一刻。


奶音Rap,08年一月發行的這首歌,開啟神起在日本的黃金盛世。

一直以來,太甜美、太悅耳的聲音反而令我無感,我喜歡特別【刮耳朵但不賣弄】的聲音,
例如 Rod Stewart,經歲月淘洗,這種聲音更能刻進靈魂~



也許不是一般人普遍能接受的聲音,或是從出道至今始終存在於團體,允浩唱歌有兩個地方
亟待修正,一是不夠自信,二是不夠放鬆。特別是經過訴訟事件後,他的信心很明顯受到打
擊,演唱或綜藝表現,變得非常小心翼翼。

允浩啊,請你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你的音域也許不寬,但擅長的中低音很穩很美妙;你
的歌聲也許不順耳,但總帶給人「溫暖」的感覺;你有天生的節奏感,詮釋鼓點強的舞曲像
畫龍點睛;淘氣的天性,又增添許多歌曲變化和趣味。

允浩啊,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們控制不了,撇開那些不利你的批判和抹黑,好好享受和盡
情唱自己的歌吧,只有這樣你才能放鬆、才能中氣十足,誰說東方神起一定要「美聲」,缺
陷有時也能變成特色,學學你崇拜的老前輩任宰範,什麼叫自成一格!



五輯允浩的solo曲honey funny bunny,是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top 3之ㄧ,有人說這是
韓式R&B,我卻認為這是我聽過的KPOP中,最獨特和創新的歌聲,允浩啊,請繼續加油,
我支持你各種各樣的挑戰。


故意不挑Live版,希望讀者專注在允浩的聲音表現。

在很多現場演唱中,我對成音很有意見,昌珉的聲音高亢中氣足,時常掩蓋住允浩的聲音,
有經驗的成音師會在彩排時,努力調整兩者的音量,像下面這場fan Party,在正確的調音
后,可以很明顯聽到允浩渾厚的中低音合聲,這才是我們少見的允浩實力。



也許演出音樂劇的確能琢磨歌藝,聽說這次【光化門戀歌】比上次【宮】進步很多,下面
是音樂劇裡的插曲「少女」,每次看允浩唱抒情歌,他的入戲神韻果然比歌聲來的吸引人
。這場Live的音響爛透了,剛好跟上面的正面示範做對比,歌手真是成也成音、敗也成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