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39

昨天野王18集,白道勳結束了短短26歲的生命,

看戲至今保持冷靜的我,這一刻 哭崩了

我不是為努那白道卿哭,而是感嘆這戲中

唯一善良、陽光、沒有欺騙算計的白道勳,

終究逃不過命運捉弄而心疼之。

早知道「道勳」這角色不會善終,這樣讓觀眾留下遺憾的死,

也算是一種美學吧。。。

u12 u12-1 u12-3 u12-4  u12-8 u12-9 u12-22 u12-30 u12-35  

這幾年的韓劇我很少從頭看到尾,主要是劇本問題,

千篇一律高富帥愛上莽撞女、穿越戲碼、癌症失憶、婆媳交手...

哭哭啼啼、狗血拖沓,要不然就是爛尾,

隨收視率狗尾續貂,中途棄劇早就是常態。

很多反應佳的韓劇,如【想你】、【紳士的品格】、【市政廳】、

【捧日之月】、【秘密花園】,到最後都被我打入冷宮。<-我就是怪人啊!

另外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男女主角不搭配,

這種不搭配有時不僅是長相,還有演技、氣質、磁場...的難匹敵,

沒辦法,我就是機車觀眾,對男女主角要求嚴格,

嫌棄、難入戲就看不下去。

野王12-47 

那這次我為什麼能繼續看下去?

第一:我是浩飯,我不挺允浩誰挺?

第二:這種社會寫實、人性黑暗劇,一向是我最愛

第三:男一女一秀愛和權相佑,不論是外型、年齡、演技,我都覺得很般配

u10  

鄭允浩演正規戲,扣掉客串打醬油,嚴格說來,這是第二部。

很多人對允浩在【向大地頭球】的表現極其冷嘲熱諷,

不過我很想問這些人,你有從頭看到尾嗎?

是的,當我看第一集時,對於允浩的演技,說真的,還真尷尬,

我不是親媽,雖然知道那時內外壓力一直逼迫著允浩,

但對他的表現還是不假辭色,

收視低是事實,演技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也是事實,

但由他一人獨扛收視率責任,我就不服氣了,

而且我認為【向大地頭球】最糟糕的,

就是讓收視率影響到編劇原先的預設,

竟然想要利用允浩在神起的風格定位,

在劇裡安插莫名奇妙的場景,讓男主角變成傻蛋!

不過可喜的是,演到最後,允浩演技自然很多,終於不會太over

(哈,我對他的要求只剩這個,嗚嗚嗚~~)

u12-12  

允浩再接戲,他自己和歌迷心知肚明,又要被有心人士做文章,

與其他偶像歌手轉跑道演戲做比較,那是想當然耳,

更殘酷的,就是和脫團前成員一一評比,

地球上沒有比anti飯更惡毒的生物了~~

所幸允浩這次沒讓大家失望,尤其是戲份吃重的最後16、17、18三集,

他把白道勳的癡情、心碎、無奈、善良,詮釋得很是動人,

以下是幾個表演到位的片段截圖&劇情說明:

u12-44  

載雄:河流是我親弟弟,也是多海之前的男人,道勳,我試過很多次和你說,

可是存摺给你寄去,照片给你送過來,你都無視,

朱多海連一起生活過的男人都可以殺死啊。

道勳萬念俱灰。

u12-43  

盡管知道多海的過去,也知道她犯法殺了人。道勳仍然對她採取了最後的寬容,

讓她飛去美国,離開這一切。

機場天台上,目送飛機飛出他的天空。

從此他被抛在愛情世界的另一邊,寂寞吞噬,漂流放逐。

u12-41  

知道姐姐是母親,崩潰痛哭之後,守在父親病房外,等「姐姐」來。

看到「姐姐」後,一臉眷戀和深情。

道卿:你怎麼了?道勳不说话,只是温柔地看着「姐姐」。

道卿:你幹嘛這麼看著我?道勳:......真漂亮。

u12-33  

這部戲能得到好評,除了允浩的付出努力,最該感謝的,

無非是劇裡硬底子的演員陣容,

對於鄭允浩這種「慢熱」型演員,

有經驗的前輩和導演指導帶戲,成績才能如此出彩!

u12-17 u-38

u11  

不過我個人最佩服的,是編劇!

從眾人皆知朱多海是賤人,道勳依舊深情以待、維護到底開始,

野王編劇就被粉絲罵到臭頭(朱多海是臭頭一,編劇臭頭二),

大家不是催促小白早日認清事實,就是期待小白快點黑化加入復仇行列,

可這編劇就是不聽話,他讓朱多海關關難過關關過,足智多謀又沉得住氣,

相形之下,劇中的男性都只會意氣用事,弱爆了好嗎?

朱多海和姑母,是這齣戲的亮點,真想知道她們的下場會如何。

野王12-49 野王12-48   

野王的白道勳,更是編劇的用心之作;

和漫畫中「白道勳」的角色相比,允浩小白簡直是天使!

大家都猜測、等著看允浩演出「小白復仇記」,給朱多海狠狠的教訓,

沒想到,在那一記讓大家爽斃了的巴掌後,他他他...竟然放她一條生路,

深情善良、溫柔又隱忍,編劇筆下的白道勳,是污穢欺詐各懷鬼胎中,唯一的清流。

謝謝編劇賦予白道勳全新風貌,即使允浩戲殺青了,我還是會守著看結局,

編劇大人fighting!!

  野王呼巴掌  

每個禮拜一二戲播完之後,我最喜歡看粉絲反應,多數粉絲真是入戲啊,

多半把朱多海罵得狗血淋頭體無完膚,我看朱多海現在無異成了「國民壞女人」,

例如

 

朱多海被一槍打死太尼瑪便宜她了!!!!!!!!!
要一槍没打到要害!!!!流血過多结果還是没掛被送醫院!!!
渾身插管没人管!!!!!動弹不得!!!!然後恩星 載雄 白道勳一個一個去找她!!!!
必須要推進地獄永世不得超生啊!!!!!!!!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朱多海完全没有好没???
 
小白被炸,還有粉絲用畫畫出心中怒火,朱多海都成怪獸了,哈哈哈,是有多氣啊!!!!!
 
u12-34 
追劇追了三個月,只剩6集,不免有些失落和遺憾,
 
有個浩飯說得好:

背信的眼淚,委屈的眼淚,崩潰的眼淚,絕望的眼淚,

所有你曾經在心里流過的眼淚,道勳全都幫你流了。

曾經最擔心你不願意表現自己的脆弱,但你證明雨落過的大地更加堅實。

車奉君在你最絕望時候给你能量,白道勳在你雨過天晴後幫你宣洩曲折。

 

歡迎你和昌珉回歸東方神起,接下來,目標日本五大蛋巡,

白道勳再見了,今天起,變身u-know允浩!

u1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