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月  

又病了,似乎已經成了每年換季的先遣步驟;看醫生沒怎麼見效,只能依賴自癒能力自療~

這時候沒胃口是正常的,咽喉痛更只想吃流質食物,頂著昏沉的腦袋捫心自問:

嘿,小伙伴,為了吃藥還是得吃點東西,今天想吃啥?

小伙伴答:打點滴可以嗎?

我:你有耐性躺一兩個鐘頭嗎?

小伙伴:喔,豆漿?優酪乳?稀飯?

我:這些可以挺到下班?

小伙伴:....................大爺,您自個兒作主吧

嗯,酸的、甜的、不燙的、咬起來不費力、好吞嚥的...,那就吃冷麵吧!

朝月  

位在鼓山渡船頭附近濱海一路上的【朝月冷麵王】,第一次是佩君帶我去,而報給她知的

,是我們倆常去買泡菜的【朴氏坊韓國泡菜店】老闆娘,老闆娘是韓國人,她說高雄最常

去的韓國餐館有2間--【李氏朝鮮館】和【朝月冷麵王】,經過韓國人認證,我們當然

要跟隨「明燈」去。但.............首次經驗真讓我嚇到了,我點了餐大概等了快一小時才上

桌,雖說美食是值得等待的,但這這這 未免太誇張!

朝月  

後來學乖了,絕對不在尖峰時間去湊熱鬧。算了算,【朝月】只有一個歐巴桑負責點餐+

+收拾+結帳,一個小姐負責上菜,廚房沒看見,也許一至二人掌廚,座位其實不多,約

30席,假日常高朋滿座,加上出菜慢,不耐久候的人還是迴避吧!

朝月  

朝月  

【朝月】不只賣冷麵,還有拌飯、鍋類、炒飯、炒年糕、煎餅、涼拌菜,其中什錦煎鍋、

海鮮起司泡菜鍋,必須事先預訂才有。至今我只吃過冷麵、炸醬麵、年糕鍋和涼拌花枝、

涼拌馬鈴薯絲,評語最高的還是冷麵。它們的冷麵只有酸甜冷麵(湯)、牛肉冷麵(湯)、

卷冷麵(乾),我曾問過老闆,酸甜冷麵和牛肉冷麵為何不也做乾拌麵?她擺擺手說,真正

韓國人吃的冷麵多是湯的,愛吃乾的就選小卷冷麵吧!(它很辣喔)

朝月  

附贈的小菜(左)辣蘿蔔絲(右)八角調味過的黃豆

朝月  

道地的冷麵一看麵條,二看湯頭,麵條是蕎麥麵而且要帶點捲度,既有嚼勁還能吸附酸酸

甜甜的湯汁,湯頭的甜味來自梨汁,碗裡的碎冰是牛肉湯冷凍而成,通常我都等待它化成

水之後再喝,否則會太酸(我怕酸)。小黃瓜絲、胡蘿蔔絲,加上泡菜、素肉、水煮蛋,炎

炎夏日吃正清爽,也是病重沒胃口時的救星。(愛吃辣的建議加一點老闆自製的辣椒醬)

朝月  朝月

需事先預定的兩種鍋,看起來真美味,等冬天再跟朋友約來吃

韓劇裡常見到的炸醬麵,去韓國那麼多次從來沒嘗試過,反倒是在【朝月】開了葷,黑黑

糊糊的,原本沒啥期待,沒想到才入口就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比想像中好

吃太多,不會太鹹反而帶點像是海苔醬的甜味,偶而還吃得到毛豆、胡蘿蔔丁和乾乾硬硬

的肉角丁,老闆說他們自己中午休息也常煮炸醬麵來吃。

朝月  

朝月  

【朝月】的涼拌菜比一般韓國餐館多樣,我對少見的菜比較感興趣,便點了【涼拌馬鈴薯

絲】。馬鈴薯刨絲後先泡冰水,口感才會青脆,以特製的酸辣汁拌過,加點小黃瓜絲和香

菜,上桌前撒把白芝麻、淋點香油,yummy yummy。

朝月  

涼拌馬鈴薯絲

我很喜歡吃韓式年糕,吃了冷麵後又外帶一份【豬肉年糕鍋】當晚餐,可能是盛裝的碗公

太大,拍起來顯得很空虛,實際上撈了撈,年糕也只有兩三條,嫩豆腐、金針菇、高麗菜、

蛤蜊、貢丸、豬肉片、冬粉,啊,我自己也會做,不就火鍋咩~~

朝月     

韓食隨著韓流席捲全亞洲,但在台灣,道地美味的韓國料理還是極有限,從早期的銅盤烤

肉、人蔘雞,到現在的辣炒年糕、生菜包肉,希望台灣的韓國餐廳能引進更多樣的韓料理

,別翻來覆去,老是那些老舊面孔,重蹈泰國料理在台灣的覆轍!

 

朝月冷麵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57號

電話:07-531 8669

營業時間:11:30~21:00

店休:每週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