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NewBalance這個新廣告,忍不住想要紀錄點什麼

這個CF(或說李宗盛) 是做(寫) 給40歲以上看的,

只有人生經歷過高低起伏的人,才能通透這部廣告所要傳達的精髓

「人生很多事急不得,你得等它自己熟」

「專注做點東西,至少對得起光陰歲月,其他的,就留給時間去說吧」

時間,既是最好的催化劑,也是最公平的見證人

人,往往在「時間」這面鏡子前無所遁形

也往往在這面鏡子前,現出原形

李宗盛這個老男人啊,我不認識,但曾經在同一家義大利餐廳、同一個時間點、點同一道義大利麵,

那時他剛離開滾石,剛離婚,還沒跟林憶蓮再婚,獨自一人在窗邊角落吸一盤麵

很難揣度他那時的心情。我常想,外表安靜的人,內心常是情感澎湃的吧

這點,真實反映在他的歌詞創作中,李宗盛的詞曲,每每讓我想到「喋喋不休」這句成語

喋喋不休,想要解釋自己的想法

喋喋不休,想要發洩自己的委屈

喋喋不休,想要展現自己的才華

而人生過了半百才發現,講再多寫再多唱再多,都不得不在「時間」的滾輪下低頭

「寂寞難耐」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據李宗盛自己說,這是男人的歌,

不管是什麼年紀唱它,心情都是一貫的

下面我找了兩個版本,一個是1986年初版,一個是2006年理性與感性演唱會live版本

還是可以感覺出歲月磨練下,不同年紀的寂寞

有時想想,很慶幸經歷了台灣流行音樂最風華的年代,

許多優秀歌手和創作人來來去去,

留下多少膾炙人口奪人心魄的曲目

而其中,「李宗盛」絕對是個大師級人物,

他的筆,總能鑽進人的思維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