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巡台北紅彩帶

這篇文章早該在2014年書寫,卻被我一直拖到2015,

想想1/5這個日子更具意義,趕緊打開電腦留下隻字片語。

4年前的今天,允浩、昌珉還有我們,揣著一顆忐忑的心迎接「重生」,

沒人敢保證這個決定會不會成功,

身為以允浩為本命的神起飯,我只能一股腦兒掏腰包,

一張兩張三張,送姊妹 送老爸 送好友 給電台應援......

我怕的是 浩珉《新東方神起》因為五人團飯的抵制而泡沫化,

誇張的是  還每天記錄銷量,刻意和JYJ比拚,

現在回首當年,有時還會嘴角上揚,

我不後悔也不認為自己傻,畢竟在《關鍵時刻》我做了粉絲該做的事

新TVXQ20

4年後,我很高興你們依舊站在韓國歌壇的頂端,沒有意外的是每個歌唱節目的壓軸

4年後,日報標題《只有東方神起能超越東方神起》,讓我能延續過往的驕傲

4年後,看到你們倆更放鬆更自在地遊走於自己想做的事、想闖的領域,

這都是4年前的今天難以想像的,恭喜你們做到了喔

世巡台北0

回頭來分享2014/12/13 TVXQ! SPECIAL LIVE TOUR --T1ST0RY--  IN TAIPEI 幾個感想

互相尊重成就美好

和ELF相比,一直認為台灣仙后極弱勢,

沒想到這群不同屬性的仙后竟能如此成熟

記得演唱會前針對安可應援,各方意見不合,

部分團飯冷嘲熱諷、二代飯默默承受、唯飯乾脆退出聯應主攻後台應援......

我還以為場內應援成功機率不會高

沒想到除了《氣球》安可應援聲音太小之外,

手幅、排字和紅彩帶都非常成功

散場後我邊走邊回想,除了謝謝神起,也要對不同屬性的仙后康薩迷答

感謝不同屬性的粉絲互相「克制」、彼此「尊重」

不論是五人團、對岸飯、浩飯、珉飯或邪飯,

都能屏除歧見,給予浩珉最純粹的紅海

聽見允浩謝幕時那句:「台灣歌迷會讓我想哭」,

我想大家的辛苦都化為眼淚和微笑了吧~~大家好棒棒!

應援2.jpg

不過還是有幾個小小缺憾,希望下回神起來台灣作借鏡:

1) 納入外國仙后的應援力

我的座位在2E第二排,周遭幾乎全是日飯,我發現她們很少拿彩帶(還好手幅事先放置在座位)

導致紅海不夠全面,那時我心裡有點扼腕,早知道多拿幾個彩帶分給他們

2) 應援宣傳還是不夠

日韓飯沒拿彩帶是其一,其二是浩珉還在謝幕,有些仙后就趕緊在回收彩帶,

我不知她們在猴急什麼,工作人員並沒有阻止或切斷彩帶海啊

我記得拋彩帶的教學影片最後有說讓彩帶「多沉澱一會兒」不是嗎?

3) 選擇簡單易操作的應援方式

不否認《氣球》是東方神起的代表作,但神起的發展史就是和他團不同

畢竟神起就是分裂了,歌迷也分裂了

你怎能要求2011年後飯上神起的歌迷,理解甚至要求他們唱《氣球》

說難聽一點,《氣球》對他們來說 就是「無感」

如果當初選擇大喊《東方神起》,也許沒創意,但卻是最大公約數

外國仙后也能快速跟進,不是很好嗎?

別家CON沒成功的案例,不希望藉這場神起CON來圓夢

這是我對那些堅持唱《氣球》的團飯,很不客氣的回應

應援1.jpg    

吹風2個小時一場空

老實說這次的周邊 好醜!從場刊到螢光棒完全引不起興趣,

後來在首爾場看見韓飯秀提袋感覺還不錯,才打定主意只買那個黑漆媽烏包包

11點趕到小巨蛋,隊伍已經好長,那天氣溫偏低,站在風口即使穿著羽絨衣還是比比剉

周圍好多打扮精緻的日飯,還有粉絲拉著行李箱直接來排隊

沿途攤販不算多,幾個攤子上放的竟是五人神起,而且是以JYJ為主浩珉擠到一邊去,

「拜託,這是誰的場子?真的有人買嗎?」我忍不住一直翻白眼。

2014-12-13-12-33-07_photo_mh1418518477501.jpg

我前面是三個來台灣念書的大陸女大生,後面是和我一樣  獨自來灑錢的酷酷女

終於終於,前進到帳篷區,大老遠看見staff 拿著麥克筆在某個商品上畫個大叉叉

前面女大生圍著手機照片嘰嘰喳喳,我頭鑽進她們之間發問:「什麼東西沒了?」

「提袋!」 簡直是晴天霹靂!!!!!

後面酷酷女也鑽進來:「T恤呢?T恤呢?」「T恤早就賣光啦!」

感覺一陣冷風在我和酷酷女之間吹過,

「我不想排了」酷酷女說,「我也不排了」我跟進

「ㄟ,你們怎麼不排啦?還有別的東西啊!」

再會啦女大生,祝你們幸福~~

排了兩個鐘頭結果SOLD OUT,還惹得鼻水貢貢流

煩躁下跑到民生社區怒吃肉絲炒餅

慘的是,當晚3個小時我是邊看浩珉邊擤鼻涕

二馬刀削麵

浩珉solo 接受以上 喜歡未滿

翻遍各大媒體對這次世巡的報導焦點,幾乎都落在昌珉的腹肌上,

我是肉體飯沒錯,可是我感興趣的是允浩的肉體,

看著昌珉在燈光+冷風中輕解羅衫炫六塊肌(是六塊?還是九塊?)

我只有  喔......練很久  這個反應

昌珉啊,原諒姊姊吧,我比較想聽你唱《聽海》

世巡台北2-1.jpg  

至於允浩的solo,聽說是演唱會前三天才生出來的自作曲

舞蹈有些麥可傑克森的味道,歌曲快慢穿插

近年允浩幾次solo,包括T-style、Shout out、Funny Honey Bunny

除了 Funny Honey Bunny 讓人印象深刻之外 (號稱懷孕曲),

我都覺得普普,既無法突出允浩的歌聲,編舞也無啥可看性

世巡台北6.jpg  

還記得2010. 8.21的 SMTown嗎?

那場是我們等待了一年半,浩珉以個人名義重現舞台的10分鐘,

仙后像久旱逢甘霖一般,為這難得的10分鐘瘋狂尖叫哭泣

過了很久,我們才知道那場演出竟是決定神起未來的試煉

允浩以王者之姿首次獨演 Why--keep your head down

那種鎖住全場目光的驚人氣場,讓我在電腦前也忍不住戰慄

心裡不斷冒出這句話:這就是東方神起 這才是東方神起

有這樣的前例,我相信允浩的solo可以再更好 更好 更好

與往事溫馨對話

既然主題是T1ST0RY,當然得回顧10年來的歌曲,

在一串老歌(?)不插電組曲中,好驚喜有最愛的米豆油和 Paradise,

聽著這些歌,腦中不禁浮想聯翩飯上神起的點點滴滴

曾經的痛恨不滿與委屈,在浩珉的溫柔歌聲中彷彿獲得了救贖

中間穿插的 talk,允浩更把他的插科打渾發揮的淋漓盡致

你好  你好好  你好嗎  我是允浩  跳針式的 Rap惹得全場爆笑

相比之下,昌珉顯得好害羞啊

而且聽說晚上慶功宴,仙后守在餐廳前,

也來一段你好 你好好,把允浩都逗笑了,

台灣仙后真是好樣的,讚!

世巡北京5-1.jpg 

Love in the ice 我哽咽了

Love in the ice 對五人團飯和邪飯來說,都是一首很重要的歌曲

它是五人和聲的巔峰之作,開頭允在對唱更是邪飯大做文章的橋段

一度我以為再也聽不到了,沒想到浩珉兩人也能演譯地如此完美

尤其是允浩,不知背後他究竟付出多少努力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讓我的回憶不至於中斷

世巡台北5.jpg  

在媒體工作的朋友說,神起這次的票房不太好,圓頂拿很多公關票出來撒

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神起高不高興,我聽得舒不舒爽

這兩點我相信都辦到了

我看到Off-road VCR中允浩精湛的舞技

以及心愛的歌Stepp'in 的 live演出

心願足矣  夫復何求

浩珉,希望這次台灣行開啟下次再來的契機

台灣仙后絕對不輸皇后和愛妃的喔!

期待再相會~~

幕後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