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漢城

韓流還沒席捲全亞洲的時候,台灣的韓式料理極有限,最常見的是蔘雞湯、豆腐鍋和銅盤烤肉,

哪像現在百花齊放,從高檔的韓定食到路邊小吃,各種韓餐廳像雨後春筍般前仆後繼,韓食和日

食已經成為我們日常飲食的選項之一,每當覺得心累,吃點韓料理常能帶給我些許安慰。

位於中華四路與新田路口附近的《金漢城》,是韓流還沒蔚為風潮前就已經屹立高雄的老店,從

名字應該就能了解,漢城是2005年由當時的漢城市長李明博改名為首爾,可見《金漢城》至少

存在了10年。

金漢城 金漢城

早就聽說金漢城的烤肉很有名,但一個人吃烤肉份量未免太多,所以一直沒機會跨進門。有一天

騎著單車閒晃,一路問肚子想吃啥,抬頭就看見金漢城,想著問問有沒有一人吃的餐點,沒有就

算啦,沒想到一進門膚質超好的老闆娘聽到我一人用餐,馬上笑臉迎人說「當然有囉!」服務生

遞上MENU,我研究了半天,點了韓式味噌湯,原先要加一碗白飯解決一餐,但暼見隔壁桌上來

一盤煎餅,那焦香金黃陳色,讓我不管不顧吃不吃得下,立馬把白飯改原味煎餅,服務生還敲邊

鼓掛保證:「煎餅是我們的招牌喔!」怎麼不叫人淪陷啊啊啊啊啊~~~~~

金漢城

金漢城 

韓式味噌湯就是《大醬湯》,比日式味噌湯口味重一些辣一些,裏頭有青菜、蛤蜊、金針菇、肉

片、豆腐等等,其中最最不能錯過的是馬鈴薯,久熬湯頭入味,外型完整卻入口即化,才咬一口

嘴角就不禁上揚,啊~真好,這碗湯只屬於我一人!如果有白飯,建議把剩下的半碗飯倒進鍋裡

,把大醬湯吸乾抹盡才是王道。

金漢城 

期待已久的煎餅上桌了,《金漢城》的煎餅有原味煎餅(葱煎餅)、泡菜煎餅、海鮮煎餅和綜

合煎餅4種,我對未知的東西總習慣點原味,不想被其他的味道混淆本質,高興的是,金漢城

的煎餅,是我至今在台灣吃過最棒的煎餅,記得跟服務生要點生辣椒混入沾醬,外表酥脆裡邊

還有厚度,沾點辣醬油更添風味。

金漢城

為了吃《金漢城》烤肉,我又把小蒨挖出來,這次點了<韓式燒肉>和<五花肉>,依照道地

吃法,當然不能少了生菜和泡菜,金漢城的小菜和生菜得另外點,不附贈的,不過生菜大片又

鮮脆,包進焦香的烤肉非常juicy。所有的小菜,我最想點的是<醃螃蟹>,可惜小蒨不吃生蟹

,這道菜也不是每次去都有,小遺憾~~~~今年中秋一定要來嚐嚐!

金漢城 金漢城  

上烤肉前服務生會詢問來過嗎?如果沒經驗,服務生會教你方法;客人少的時候甚至會出手幫

忙服務。<韓式燒肉>是店家醃製過的肉片,牛豬任選,烤肉時先把鋁箔紙亮面朝下貼著爐面

,霧面刷油後把燒肉連同洋蔥等青菜放在鋁箔紙上拌炒,記得是拌炒不是燒烤喔,烤熟後服務

生建議沾一下醃製的醬料吃更柔嫩入味。還有一點要強調的是,和日式燒肉店相比,《金漢城

》烤肉的份量真不是蓋的!

金漢城 金漢城

<五花肉>直接在烤盤上刷油炙烤,當肉的邊緣烤到冒泡泡就翻面,豬肉要烤全熟、邊邊帶點

焦最佳。之後和同事到金漢城聚餐,我們曾點<烤大腸>,和燒肉一樣,豬大腸也先經醃製,

放在鋁箔紙上拌炒,只是烤大腸韌度高,久嚼不爛,牙口差的人慎選。搭配烤肉當然非燒酒莫

屬,但我個人不喜燒酒,總是改點啤酒,金漢城的啤酒 Hite是目前我喝過最順口的韓國啤酒,

喝再多也不會脹氣,強推!

金漢城

這裡的<辣炒年糕>和<石鍋拌飯>,我覺得還好(可能是我對這兩種食物興趣缺缺),

<泡菜豆腐湯>沒有<韓式味噌湯>來的出色,但整體而言,食材、服務、環境、價位,

我都列為上乘,8人以上才接受訂位,二樓有包廂,人多怕吵到其他人就訂包廂吧。

金漢城金漢城 金漢城

金漢城韓國料理無煙烤肉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14號
電話:07-2010016、2010018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