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06  

第4次去首爾,走的是在地路線,吃要吃廣藏市場,逛當然要逛當地人的寶窟--江南

高速巴士站地下街。觀光客遊首爾,大概不會錯過明洞、東大門、梨大、弘大這些平價

商區,高級一點的,有新沙洞、江南、狹鷗亭,愛買名牌的,清潭洞或各大免稅商店可

供選擇;但如果要說當地人最常shopping的地點,就是【高速巴士站地下街】。

 

很多人常把【江南地下街】和高速巴士站地下街】搞混,【江南地下街】是在地鐵江

南站,高速巴士站地下街】則位於地鐵高速巴士站。高速巴士站地下街】在2012

年夏天整修重新開張後,變成明亮寬敞又舒適的逛街環境,整個區域由2條直主軸構成

,左右再分叉出多條橫巷,包包、鞋子、衣帽、首飾、配件、化妝品、手機殼應有盡有

,遠一點的,還有骨董店、燈具、家具、家飾品等等,花一整天泡在這裡也不為過。

江南巴士站  

這裡的營業時間是10:00~21:00,但最好17:00前去,17:00後就有許多家開始收攤

,另外,地鐵高速巴士站是大站,出口很多,一不小心很容易迷路,通往地下街的路

8-1或8-2出口方向,途中會經過餐廳、賣衣鞋的攤子(嚴格說這是B1),經過這段路看到

有個往下的短階梯,下去就是傳說中的高速巴士站地下街(這裡算B2)。

江南巴士站  

來這裡逛街有一些眉腳:(一)最好帶現金,付現殺價的空間更大,甚至有的還有現金

價和刷卡價區別。(二)店外衣架的貨品很廉價(約10000w左右),店內吊掛的東西未

必便宜。(三)看清產地再購買。同樣外觀的貨品,中國製和韓國製還是有差別,通常

中國製會便宜三成左右。(四)多逛幾家比價再殺價。這我有切膚之痛,我在第一家鞋

店試穿一雙短靴,店員開價60000w,我心想殺到50000w應該夠了吧,沒想到我才

喊價,店員馬上說ok,這下我就知道慘了,果然,多走幾家鞋店發現,類似的短靴不過

35000w,真是虧大了

DSC02330  

在這裡想解決吃的問題,可到B1的美食街,或選擇相通的新世界百貨。我從網路上搜

尋到一家知名的牡蠣湯飯店,於是尋了去,當時已過中午吃飯時間,沒想到顧客還是川

流不息,這家店從老闆到廚房洗碗工,全都是阿朱媽,手腳俐落,翻桌率奇快,光顧的

大多是本地客,價格7000w起跳,算是物美價廉。

江南巴士站  

我原本想點牡蠣拌飯(上中),但看到鄰座多吃湯飯(上左),就依樣畫葫蘆,十月算是韓國

牡蠣生產旺季,不食牡蠣該當何時?如果人多,再點個牡蠣煎餅(中中)那就更美囉~

江南巴士站  

我一個散客,和一堆人擠在一張長桌上,右邊是兩個中年大嬸,左邊是四個大叔,剛好

面對廚房坐,可以觀察廚師和外場人員的運作,阿朱媽看我是外國人,也很有興味地觀

察我。那幾天我總是看見人們拿青陽辣椒沾味噌醬吃,今天剛好小菜也有青陽辣椒,就

學著隔壁大嬸啃,第一根...嗯...不辣嘛!再吃一根...老天...噴火,連灌2杯冰水

,我瞄見阿朱媽在旁邊竊笑~~

江南巴士站  

湯飯一上桌,我照例又忘記拍照,湯匙進去攪了攪,才驚覺拿相機,蝦夷蔥已經被我擾

動得不成形。飯鍋另付有一個湯碗,我看隔壁桌吃法,原來為了怕燙,所以讓顧客舀一

些在湯碗裏吃,我數了數,這碗湯飯共有12顆牡蠣,每個都很碩大肥美,一點腥味也沒

有,除了牡蠣,還有香菇、青菜,起鍋前再打一顆蛋。整體口味算清淡,搭配口味重的

泡菜,很美妙的平衡。

江南巴士站  

填飽肚子,又有精力繼續逛,整天下來我總共買了2雙鞋、2件衣服,如果不是現金不

夠,我還真想繼續逛下去。坐在咖啡店裡休息,看到周遭人大包小包各類戰利品,看來

我的逛街功力還是很遜啊~~

江南巴士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