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53  

老屋改建第2篇,來寫【李氏商行】。李氏商行落座在高雄文化中心商圈,

靠近廈門街口的福建街上,外觀相當不起眼,一不注意就會錯過。第一次聽

聞這家店是同事介紹,這位同事個性很雲淡風輕,難得會大力推薦某家店。

剛好隔天我非假日休假又碰上下雨天,揣想顧客應該不多便決定親身探訪。

DSC02056  

很誇張,上午10點半我推開木門人聲鼎沸,店裡只剩1個空位!呆坐了半天

,沒人招呼我,還好事前看過部落客說他們人手不足,便自己動手拿menu

再主動跑到吧台點餐。

李氏商行  

哈,這是我在高雄第二次碰到用A4紙打menu的餐廳,好吧,就當做他們要

形塑的「風格」吧!李氏商行是all-day brunch的餐廳,菜單分春夏版或秋

冬版,我夏天和秋天各去過一次,感覺內容似乎沒啥變化。

DSC02055  

店內只能容納15人,室外有個六人的餐桌,雖然老闆想營造室外用餐的輕快

感,可惜周遭騎樓停滿機車,還好對面舊房舍仍保有些綠意,否則......,只能

說:老闆您辛苦了!

 

雨天拜訪那次,有四個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孩很愉悅地挑選了室外座位,擺pose

裝可愛拍照正歡,誰想到一陣暴風雨,差點把桌巾吹翻,女孩們被風雨當頭一

淋,花容失色尖叫連連,爆笑的情景,剛好當我的配菜。

李氏商行  

【李氏商行】由李家四姐妹共同投資經營,她們的爸爸是廚師,名叫阿義師。招

牌下的英文Lee & daughters最能說明整家店的成員:老大、老二在高雄負責

營運,老三在倫敦負責尋找好酒,老么在東京蒐集食材資訊,她們希望跟隨季節

腳步,集盡世界食材,親訪精品酒莊,響應環保的綠色團體,實踐真正的低

碳生活美學。有興趣者,可以參考她們的官網http://www.lee-deli.com/blog

 

我非常喜歡店內生活小物的擺設,雖然空間有限,卻不感覺壅塞,燈具帶點二手

的歷史感,瓶花插得自然大器,有標價者均可購買。

DSC02054 

李氏商行 

DSC02059 

【李氏商行】供應道地的歐美式brunch,種類齊全,簡單的可選自製手工

麵包、蛋糕、優格和飲品;中等份量的可選吐司系列;想吃豐盛點的,可選

蛋系列或沙拉系列。引起我注意的,還有她們的水,除了擠入檸檬汁和檸檬

片,仔細瞧還有迷迭香和薄荷葉,既增加香味,視覺也很美觀。

DSC02057  

 我點用的是【奶油蛋燻鮭魚】和【法式脆皮女士】,【奶油蛋燻鮭魚】

由香滑奶油蛋搭配煙燻鮭魚和自製手工吐司2片,附季節綠葉沙拉與紅

茶一杯。

DSC02062 

我很喜歡李氏商行做的蛋,新鮮滑嫩,鋪在吐司片上似乎要流淌下來

,據說他們採用新鮮有機雞蛋,青菜則用蘿蔓心、紫高麗、芝麻葉、

綠花椰、番茄和櫛瓜,搭配荷蘭醬每次都嚼得ㄎㄠˊㄎㄠˊㄎㄠˊ。 

李氏商行  

【法式脆皮女士】是用2片吐司夾火腿,上面灑上瑪札瑞拉起士去焗烤,最後

鋪上太陽蛋灑香料。我最愛非全熟蛋,前陣子爆發禽流感,新聞都呼籲吃全熟

蛋,害我那段時間乾脆不吃蛋~~。點這個餐因為需焗烤,要等候長一點時間

,不過在等待時間發生了一件事,現在回想還是很有趣:

 

我旁邊坐了兩個年輕女生,看打扮像學設計的學生,看了好半天menu,招手

要點餐,結果胖胖老闆來了,她們一項項問:有附飲料嗎?可不可以加價換飲

料?沙拉醬是什麼?能不能換油醋汁?......只見老闆不客氣地回答:「顯然你

們沒有仔細看完菜單才會問我這個問題。」「抱歉,如果每個客人都像你們這

樣換東換西,我們會忙不過來也容易搞錯。」

 

我一口水差點噴出來,可是卻很想鼓掌為胖胖老闆叫好,因為我發現現代人很

討厭閱讀,使用手冊、注意事項,甚至生活中的菜單讀也不讀,光用問的,是

不會讀?讀不懂?還是懶得讀?閱讀能力下降其來有自!

李氏商行 

吃食間吐司麵包出爐了,左邊是原味牛奶,右邊是香料核桃,我對義式香料缺

乏抵抗力,早就打定主意帶走一條!吐司質地柔軟不空洞,香味撲鼻不必提,

核桃粒增加脆脆口感,晚餐就以麵包配泡菜和熱奶茶果腹

DSC02068 

最後要提醒的是,李氏商行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四點 (周日到下午三點),座位

有限不接受訂位,想去的人就碰運氣、看緣份吧~~

 

李氏商行:

新址: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133號 (民權路口)

電話:07-333 3836 (新電話, 不接受訂位)

營業:08:00~15:00 (周四公休)

每人低消120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