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總統  

傷腦筋,連朴槿惠都宣誓就職南韓總統了,我的首爾遊記還沒完結,

真是橫跨兩位總統的「史詩巨作」!哈哈哈 (嘴角抽動...)

爬格子就是這樣,靈感一來,幾千幾萬字連篇累牘一瀉千里,

思緒堵注,翻來覆去就是擠不出一滴墨水,

我現在的狀況就是  後者  <-我需要浣腸

廢話不多說,我承認這篇遲遲未動筆,是因為我寫得很心虛:

一、我沒有做足功課,所以大部分是迷路心得

二、時間不對,想去的餐館不是休店就是休息中

寫出來是對自己有個交代,大家看看就好別較真,

是誰說的:「認真」,你就輸了!

紳士  

【紳士的品格】在Mango six島山店取景。

新沙洞、狹鷗亭、清潭洞一帶,是首爾最高級住商混合區,許多國際大品牌

都選擇在此設立旗艦店,尤其是島山公園周邊,更是集設計、美容、婚紗、

餐飲等精品於一爐,許多韓劇(紳士的品格)或韓綜(我們結婚了)常在此取景,

如果運氣好,哪天也許會在路上看見大明星。

新沙8 新沙洞

                       2012年的新沙洞                                                 2008年的林蔭道

記得是禮拜天,我們從新沙洞開始逛起,隔了一年沒來首爾,發現新沙洞變了,

以前很多不知名的時尚小店或藝術工作室,如今被大品牌給吞噬,失去了像巴黎

瑪黑區的風味,很可惜~~唯一不變的是道路兩旁的銀杏樹,仍忠誠地為這條林

蔭道做標示。

新沙9

與林蔭道相映成趣的星巴克外壁設計。

朝鮮日報

新沙洞餐館不豪奢,但很有歐洲典雅風情。

farmer  

FARMER在新沙洞有兩間,賣的是髮箍、髮飾、帽子等飾品,從不戴髮箍的我,

破例買了兩副。 

新沙6  

等朋友逛街的空檔,看見有雜誌在這裡街拍,斑駁的門面,和新沙洞

的時髦成強烈對比。

聽說在新沙洞有一家很好吃的泡菜鍋店,名叫【金北順大鍋家】,我和佩君很興奮地尋

了去,它就位在島山大道左轉林蔭道,左邊第一條巷子進去,招牌是白底黑字,門口玻

璃貼了很多泡菜鍋照片(詳述這些是因為忘記拍照),結果...它竟然...店休,

有興趣者請看http://payer.pixnet.net/blog/post/30394759-2012.06%E9%9F%93%E5%9C%8B%E5%88%9D%E5%A4%8F%E4%B9%8B%E6%97%85day7-2%E6%96%B0%E6%B2%99%E6%B4%9E%E9%A3%9F%E8%A8%98%3A%E9%87%91%E5%8C%97%E9%A0%86%E5%A4%A7

沒辦法,只好隨便找家餐廳墊肚子。雀屏中選的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韓食餐館,我們進

門時,剛好有四五個年輕男生,看樣子是喝了一整夜正要走,全身酒氣

新沙  

佩君點泡菜鍋,我則點大醬鍋,大醬其實就是味噌,與蔬菜、豆腐熬煮後放進砂鍋上桌。

很多女孩不愛吃大醬鍋,因為氣味重,吃完衣服、頭髮全是味道~~

比較特別的是,泡菜鍋一上來,阿朱媽就用利剪把泡菜剪得碎碎的(以我的角度,簡直是

稀爛),再把泡菜蓋在白飯上,最後撒上大量海苔絲食用(大醬鍋吃法一樣)。

老實說,我點的大醬鍋真是 死鹹,害我拼命灌開水。

新沙2 

新沙4  

囫圇吞完這一餐,我和佩君分道揚鑣,她回飯店煲甜蜜電話粥,我則前進島山公園。

10年我是走狹鷗亭路到狹鷗亭地鐵站,這次我想繞島山大道先去島山公園,再到狹

鷗亭。島山大道相當寬廣,兩旁都是高級辦公大樓,週日人車稀落,陽光暖暖非常舒

適。走到一半,迎面來了兩個高大的氣球人,原來是三星的促銷花招,瞄見我拿起相

機,特地慢慢走,讓我按快門。(真上道,姐姐喜歡~~)

島山大道  

到目前為止,因為沿途有指標我都ok,順利彎進通往島山公園的小路,

眼前一亮,果真有高級住宅區的Fu~。大樹兩旁全都是頂級精品或畫廊

、spa,既低調又保持神秘感,似乎格外保護名人隱私。

島山公園  

島山公園  

全球永遠保持一貫風格的聖塔瑪莉亞諾維拉Santa Maria Novella香氛店。

島山公園 島山公園

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隔壁這家不知名店鋪的櫥窗,有個人形麻豆長髮飄飄,好詭異但我好喜歡。

勇   

裴勇俊的餐廳GORILLA in the kitchen就位在島山公園正門對面,潮人聚集。

島山公園是紀念韓國獨立人士安昌浩,於1973年開幕,以安昌浩的雅號「島山」命名

除了纪念館,還有他的銅像和碑文等,鬧中取靜,尤其是冬天,更有蒼涼之美。

島山公園

島山公園大門。

島山公園

島山先生陵墓。

島山公園

島山安昌浩紀念雕像。

島山公園 

島山公園小歸小,但林木扶疏,是附近居民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大鐘

別具風格的大鐘,照片出處見右下方。

島山map2    

接著就是悲劇的開始,從公園出來左轉,我就迷失在狹鷗亭的大街小巷中,而且到處是坡路

,走得我氣喘吁吁。途中向一名大媽問路,結果越走越糊塗,其實我只要重回島山大道,應

該就能走到宣陵路,可我偏偏鑽小巷,搞得自己東西南北傻傻分不清。

清潭洞TVXQ宿舍  

狹鷗亭豪宅。

我的目標是宣陵路隔壁巷的【清潭純豆腐】청담순두부,它是一間豆腐專賣店,堅持以

江原道傳來的「海水純豆腐」製法來製作豆腐,其中我最想嘗試的是豆渣鍋콩비지,它

們的石鍋釜飯還掺入黑豆與銀杏,特別精緻。請看:

http://blog.yam.com/megohime/article/42797134

當我輾轉詢問咖啡店店員,終於找到【清潭純豆腐】,卻發現整間店暗暗的,似乎在休

息,後來我回台灣上網搜尋,才發現它是24小時營業,我我我...腦子裝大便,為什麼不

走近去瞧仔細?왜?왜?

狎鷗亭  

咖啡店望出去的狹鷗亭街景。

羅德奧街  

狹鷗亭羅德奧街,在Galleria百貨公司正對面,多國際年輕品牌入駐

繞一大圈終於回到熟悉的狹鷗亭路,此刻我只想吃HANA銀行前的烤雞肉串,結果...

結果...禮拜天沒擺攤!!!!!!!!!!!我好想在街頭抓頭髮!!!!!!!!!

眼珠子轉一轉,突然想到某資料上有推薦地鐵狹鷗亭站出口3,也有一攤好吃的雞肉串

,二話不說加緊腳步,遠遠聞到烤肉香,我都快哭了

HANA銀行前的那一攤相比,這攤的老闆比較  (外貌當然是第一選項)

以口味來說,HANA銀行前 

以服務來說,兩者 平分秋色

以清潔來說,HANA銀行前 

整體結果:HANA銀行前 勝出

挾鷗亭  

地鐵站旁雞肉串攤,老闆說帥,其實也還好啦~

狹鷗亭雞肉串攤  

HANA銀行前雞肉串,好吃真的沒話說!

啃完雞肉串,我順道買了糖炒栗子回旅館,韓國的糖炒栗子都先幫顧客剝好殼,但也因

事先剝殼加熱溫著賣,口感略乾、蒸氣又導致栗子水水爛爛的不清爽,還好我只買小

份,以後不會再嘗試,正式結束這一天【高級地段迷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