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蠻女友太极旗飘扬怪物   

說起首爾忠武路,一定會想到每年舉行的【首爾忠武路國際電影節】,這裡是首爾著名

的電影街和寵物街,和早期的西門町一樣,有很多專門印電影海報的印刷店。對於南韓

電影人來說,忠武路是非常神聖的,尤其是20世紀末,位於忠武路的電影公司所製作的

影片,創下了票房奇蹟,其中包括《我的野蠻女友》、《太極旗飄揚》、《漢江怪物》

等,許多韓星都以出身忠武路為榮。隨著大企業大資本參與電影製作,忠武路逐漸沒落,

儘管如此,忠武路仍是南韓電影的代名詞,直到今天,在「忠武路」地鐵站,仍可以看

歷年大鐘獎頒獎典禮的明星照片,1號出口更直通見證韓國電影發展的「大韓劇場」。

 

我第一次到忠武路,是07年從2號出口搭2號黃色巴士上南山塔,爾後來去明洞許多趟

,卻很少涉足就在明洞隔壁的忠武路。這次是因為搜集到一家口碑相當好的粥店,才有

機會再度踏上它。根據「首爾新發現」這本書記載:「這兒其實是美食天堂,從正統的

韓國菜到珍貴的美食什麼都有,有些店的外觀可能會舊得讓你不敢進去,但味道可是保

證沒話講。」

DSC02496  

當我從地鐵忠武路站出口5出來,右邊第一條巷子彎進去,沿途各種烤肉、串燒、燉排

骨、豆腐鍋、蔘雞湯...,真是每一家看起來都好美味。我看到這幾天標價最便宜的咖啡

店(約2000W),還有開了眼界的「炭烤小章魚」店...

碳烤章魚炒飯  

(左)쭈꾸미불고기碳烤小章魚                   (右)쭈꾸미야채볶음밥小章魚野菜炒飯

                                                   圖片來源:Monsterliza 's 旅行禪 攝影/Liza

這間碳烤小章魚店충무로쭈꾸미불고기位在左邊第一條弄口,外觀貼了很多小章魚照

片,特色是老闆祖傳的辣味醬將小章魚醃漬後,再用炭火燒烤而成;小章魚野菜炒飯則

是中午最受歡迎的定食。有關報導請看網誌Monsterliza 's 旅行禪

http://blog.yahoo.com/_PK3UNI5BU4R74F3PUYCXFRJFIY/articles/555239/index

繼續往前走來到第二條弄口左轉,就能在左邊看見【松竹】송죽,【松竹】是40年老

粥店,聽說在首爾還沒有粥品餐廳時就存在。我很喜歡喝粥,以前在世宗飯店後巷吃過

的松子粥印象大好,所以看見旅遊書大力推薦,一定踏雪尋梅去。

忠武路

我是早上約09:00抵達,店裡只剩一桌日本客人,兩個大媽正抽空吃飯,看到我進門馬

上起身招呼,牆壁上有menu照片但只有韓文,還好我做過功課,點了8000w的香菇

牡蠣粥。隨粥送上的小菜相當精緻,其中還有一碗粉紅色、酸酸甜甜,不知用什麼醬汁

醃漬的水泡菜。據說老闆是護士出身,從用料選材到養生保健,自有一套理論。

鮑魚粥 전복죽  15000w

鮮蝦粥 새우죽 8000w          

人蔘雞粥 인삼 죽 8000w         

香菇牡蠣粥 버섯죽 8000w

蔬菜粥 야채죽 7000w    

忠武路  

【松竹】整體感覺不太像韓國餐廳,和手邊資料比對,發現它重新裝潢過,窗明几淨,

尤其頭上兩盞水晶燈,偏黃的燈光讓死白的日光燈照原,多了些許溫暖。大媽操著流利

日語,向日本觀光客陳述各項粥品特色。香菇牡蠣粥才上桌,我就非常滿意它的盛盤,

你可以先單吃一口粥,品嚐原味,再混合紫菜末、白芝麻、生蛋黃,品嚐熱粥散發出的

不同滋味,牡蠣肥嫩香菇滑,一碗鹹粥下肚,胃都暖了上來,暖流直竄上臉頰,嘴角不

禁上揚,感覺幸福洋溢~~,我心裡默默os:下次來首爾,一定要再光顧!

忠武路  

晚上和佩君相約在附近吃烤肉,旅行書上介紹炭燒小章魚那條弄走到底右轉第二家,是

「忠武路上最有名的豬肉烤肉店」,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那天晚上氣溫驟降還刮風,我

從孝子洞經光化門,還徒步了一段清溪川,冷到受不了先窩在地鐵站小咖啡店喝咖啡取

暖。還好我們來的早(06:30pm),不到一小時,整家烤肉店已經爆滿,門口還有一堆

人等候。

忠武路    

我們點了豬肋骨肉돼지갈비和豬皮,在韓國吃烤肉的最大優點是,不必自己動手,即使

全店爆滿,阿朱媽和阿朱西也會像八爪章魚般,遊走各桌。這家店小歸小,但該有的一

項也不缺:蒜頭、生菜、泡菜、辣羅蔔、蔥絲、辣味噌醬、哇沙米沾醬,擺得滿滿一桌

,吃完想再補充,招招手服務就來。

忠武路

以前吃韓國烤肉,大多吃三層肉,好處是便宜又好吃,壞處是太油;這次點的豬肋骨肉

少了肥滋滋的肥油,醃過入味的豬肉,火烤過焦香撲鼻,沾了辣醬和泡菜、蒜頭、蔥絲

一起包進生菜捲起來入口,滿嘴冷熱生辣鮮,好不滿足。他們的豬皮處理的相當乾淨,

沒有看了作噁的豬毛,附著的肥油也幾乎刮盡,烤後口感變得QQ很有嚼勁,剛吃覺得

很新奇,嚼久了嘴巴有點累,我認為肉和豬皮的比例最好是2:1,否則吃到最後只剩豬

皮,感覺有些膩。

忠武路  

放在銅碗裡油泡烤的是蒜片,最早來韓國,蒜頭是一顆顆上烤盤的,現在物價高漲,烤

店的蒜頭全變成蒜片,其實烤過的完整蒜頭,那滋味真是...嘖嘖嘖...超可口!而道地

的韓國傳統烤肉店,最後還會附上一碗涼麵或拌麵,讓沒吃飽的客人填肚子,這次我們

總算嘗到了!

 

忠武路筆洞雖然是舊區,但這些其貌不揚的小店才真正是當地人喜歡光臨的老店,怪不

得人家說忠武路是美食天堂,想嘗試在地口味的遊客,絕對別錯過了【忠武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