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82  

前年某一天,發現位於中正路郵政總局後方的加州健身俱樂部拆掉了!

身為會員的我,第一個反應是大怒,怎麼沒有通知我?!

後來捫心自問:你一年是去幾次?你真的有運動?還是只去三溫暖?

啊~說的也是,它拆不拆,好像對我也沒多大影響,我氣屁啊!

轉念後開始好奇:這棟房接下來要幹麻用?

乒乒乓乓,怪手、貨車來去幾個月,答案終於揭曉:

招牌就一個dùa KAOHSIUNG????

外表看進去,頗有神秘感,

所謂好奇心殺死貓,我終於忍不住,問了站在門口的保全人員,

這家是啥?原來是。。。精品旅館

進去它們的官網發現,原來dùa是取自閩南語「住」的諧音,

希望將台灣以人為主的居住概念,結合在地人的熱情。在貼心設想的美好空間中,

讓旅客入住之際就感到身心舒暢,隨時都感受到心中dùa著一股溫暖。

(好,工商服務結束,有興趣請見http://www.hoteldua.com.tw/index.ph)                   

悅品w2 

悅品中餐廳。                        圖片取自官網 

我家就在附近,dùa就不必了,但聽說三樓的【悅品中餐廳】港式飲茶評價頗高,

苦於一個人難吃飲茶,所以一直等到姐姐、老媽都回高雄,終於一償宿願  <-版主在演哪一齣?

我們當天已經無法訂位,聽從電話人員建議,19:00去現場候位,

還好沒有等太久,就被迎進角落的位置,巧的是,隔壁母子檔也正是我們前一組候位的,

聽口音不是香港人,就是廣東人。

我做過功課,點了幾項評價高的點心,其他就由老姊和媽媽點她們想吃的。

茶類有香片、普洱鐵觀音可選擇,茶資以人頭計算。

悅品w1

金牌香煎蘿蔔糕                   圖片取自官網

擺盤很特別,但數量未免太少(嚴格說只有2片),

外皮煎得微焦,口感綿密卻仍吃得到蘿蔔絲和臘肉丁,

是目前為止,我在高雄吃到最好吃的蘿蔔糕。

太美味以至於2次都忘記拍照,只好拿官網照片充數。

DSC02867  

針孔蝦餃皇

聽說悅品的行政主廚是來自香港的鄭志強主廚(但官網上已不見名字),

只要是以蝦子為主的菜色,絕對讓人會咋舌(台語),實際嘗試,果真如此,這道【針孔蝦餃皇】便是其一。

蝦餃外皮細緻白嫩,附帶的兩管針劑是紅醋,

為了怕筷子在夾取沾醬時,弄破皮讓蝦餃的湯汁外洩,主廚發明了這種「塞醋」。

注入紅醋的蝦餃,白裡透紅,視覺美感更刺激了味覺!

DSC02946  

鮮蝦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是我吃飲茶必點的點心,重點是蝦要新鮮、腐皮要炸到酥脆不帶油,

悅品的腐皮捲較粗厚,蝦泥和白韭菜算可口,但腐皮小油膩,

略略輸【糖朝】一籌,但比【翠園】好。

DSC02948  

金銀炸兩腸粉 

第一名!老實說,我在台灣還沒吃過好吃的炸兩腸粉,

不是油條不夠脆,就是腸粉皮泡在醬汁裡變得軟軟爛爛,

悅品的油條新鮮酥脆,醬汁另外用小瓶罐裝,吃之前再酌量澆淋,

這樣腸粉既不會被泡軟,表面裝飾、炸得脆脆的干貝絲和蔥頭酥,與油條相得益彰,

才第一口,媽媽、姐姐、我就點頭如搗蒜,滿意得不得了!

DSC02871

美濃蘿蔔絲餅

悅品的油炸類點心,一律放在竹籃裡上桌,賣相古椎!

蘿蔔絲餅外型做得很像窩窩頭,我吃了一口卻大失所望,

裡面是很多蘿蔔絲沒錯,但要磨細調味做成餡吧,

這給我一個教訓:在港式茶樓還是勿點江浙點心,

懷念【紅豆食府】的蘿蔔絲餅。

DSC02868 

冰鎮芥藍菜

川燙過的芥藍菜放在碎冰上(隔著竹簍片)上桌,特別的是它的醬汁,

由麻油和花生醬調成,清爽帶甜味,淋在芥藍上,有加分作用。

DSC02870  

蟹皇豆腐煲

太豐盛的煲鍋,綠花菜、滑菇、蟹腳、魚片、花枝、海參,擠得滿滿滿,

導致想吃的豆腐沒幾片,但每項食材都有入味,算物超所值的一道菜,

不過下回我想改點【鹹魚雞粒豆腐煲】。

DSC02869

福建土樓炒飯

這個炒飯是我看鄰桌母女檔點,有樣學樣叫來吃,結果我們母女三人差點撐死。

主要它的造型很吸引我,炒飯也能做成「客家土樓」,好妙啊!

吃之前,必須把中間燴海鮮和炒飯或均勻,炒飯活生生變。。該死的燴飯!!!!

我最討厭吃燴飯了,一切芶芡的東西,都會讓我不由自主想到「鼻涕」。。。

DSC02949

蟹籽燒賣皇

繼「母姊會」之後,我又跟小倩約來悅品吃飲茶。

小倩很喜歡吃飲茶,我點了蘿蔔糕、腐皮捲、炸兩腸粉,其餘就交給她點菜。

燒賣、魚翅餃如果不是她點,我大概一輩子不會點,哈!

據小倩點評:它們的燒賣很札實,外表看不出,一咬下去才發現裡面有一隻完整蝦子。

DSC02950  

香茜魚翅餃

這魚翅餃捏得非常漂亮,皮薄可以透視裡面有蝦子、香菇和蔥花,

和燒賣比較,我卡愛這一味。

醬汁蒸鳳爪        酸菜蒸大腸

這兩道蒸籠小菜我忘了拍照。

平常我是不敢吃雞腳的,和我家老三一樣,我們有心理障礙,

看到雞腳就聯想到雞踩大便!

我唯一敢吃的,就是港點裡蒸得稀巴爛的鳳爪,因為看不出來是雞腳~~

酸菜蒸大腸倒是意外的美味可口,大腸軟爛不腥,

尤其是墊底的酸菜,竟把甜味也給蒸煮出來了!

DSC02952  

芋香西米露

這是小倩點的飯後甜點,我小嚐了一口,發現芋泥非常濃稠細滑,西米露不致熬得過爛,

整體口感我認為適合春秋兩季,或口味較重的人食用。

DSC02951  

杏仁凍豆腐

我的飯後甜點。比一般杏仁豆腐還要鮮嫩細緻,沒有杏仁香精的嗆鼻味,

罐頭水果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

 

高雄港式飲茶算不少,我鍾意的,有大立B2的【糖朝】,它的粥和煲鍋比點心強,當然

甜品的選擇更多元;漢神的【翠園】平均水準也行,我最喜歡它們的樹子炒水蓮菜,一整

盤獨自嗑完也不成問題;現在又多了這家【悅品】,招待朋友又有好去處,快來高雄玩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悅品港式飲茶

地點: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65號(捷運美麗島站6出口)

電話:07-2722998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arrow
arrow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