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網誌來談我愛吃的食物
其實每個人口味有別,我愛吃的東西別人未必喜歡,所以每當朋友問我好吃的餐廳,
我都很猶豫
 
個人認為好的餐廳第一要好吃,第二服務要親切不囉唆,第三音樂要好消化,第四裝潢要令人
覺得自在.可是奇怪的是,我鍾愛的餐廳或小店,常常無緣無故就不見了,惆悵!
 
台北是個缺乏記憶的城市,才幾個月沒經過哪條街,轉眼間就物換星移,即使餐廳仍在,可是
東西一入口,就發現不是老闆換人,就是換廚師,惆悵!
 
你有沒有到某個地方,一定要吃某些食物,才覺得真正親臨此地?我有,
到西門町,我一定要去萬年樓下吃瓊香居,它的涼麵很有名,但我偏好它的撚麵和抄手,豆皮
和茶鵝也佳,可惜貴的離譜.我曾經試著調製瓊香居的醬料,總不成功,雖知瓊香居不單賣醬料,
每次還是不死心的探問,當然結果總是失望
 
冬天我常想喝紅豆湯,東區216巷右邊第二還是第三弄裡有家東門甜不辣,它的紅豆湯甜而不
膩,紅豆維持完整但入口即化,百吃不厭,可惜只有冬天有;朋友喜歡店中另一味-糯米粥,我
則敬謝不敏
 
包子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我常買一堆凍在冷凍庫,每天一個配黑咖啡當早餐,216巷東區
粉圓再過去幾步,有家潮州包子,肉餡先醃過再包進麵團裡,外皮手工揉過,帶Q;還有一家
連鎖包子店,我喜歡它的蛋黃包和三角蜜豆包,可惜不知是擴充太快還是怎地,包子品質正快速
下降中
 
從小就不愛饅頭,長大後卻慢慢欣賞它越嚼越有味的感覺,光復饅頭店的饅頭挺好,小歸小,
卻不失嚼勁,有天蒸給媽媽吃,媽媽也讚好
 
好吃的水煎包很多,最近迷上的是國軍英雄館對面的老張韭菜煎包,老兵的功力不同凡響,蝦皮
粉絲.豆乾丁或著韭菜香,個頭大,底層煎的焦脆,總是吸引人龍;師大夜市的老許水煎包,小巧
偏油鹹,我每次都買五個,跟旁邊攤的屏東清蒸肉圓解決一餐;士林夜市陽明戲院旁的水煎包,沒
有以前好但仍有一定水準;景美夜市的生煎包永遠排一堆人,不過我發現有時急著起鍋,內餡沒熟
 
仁愛圓環旁有家秦記,我愛它的豆腐捲和老奶奶,老奶奶年紀一把卻還親自擀麵,像我這種只買
一兩個的奧客,還是親切招呼,每次遇見她,就忍不住多買韭菜盒和荷葉餅.還記得第一次光顧
秦記只是在小巷弄,完全無招牌的小小店,如今不但搬到馬路旁,店面還滿風光,只希望老奶奶
如果走了,她的子孫能克紹箕裘,別失了家傳口味才好
迴響:
真的太胖了 - 2005年 9 月 25 日
看了這一堆食物
我只認識景美生煎包
其他的都沒嚐過耶
林師姐的功力
我甘拜下風
Windows Live 使用者 的圖片
汪汪5655 - 2005年 9 月 26 日
看起來就好好吃,
看起來師姐凡心未泯啊,
怎麼盡吃什麼肉包、水煎包的,
我真羨慕那些寫美食的記者,
都吃到超讚的!
羨慕羨慕!
Windows Live 使用者 的圖片
SpanGlobe - 2005年 9 月 26 日
師姐
你真是太愛吃了
可惜我沒假了
要不真的跟你飛到北海道大啖長腳蟹
吃到撐死
開懷大笑~~~~

P.S.景美的上海生煎包是真的蠻好吃的
Windows Live 使用者 的圖片
想變有錢人的Vivi - 2005年 9 月 26 日
口水留出來了~~~><a
Windows Live 使用者 的圖片
oceanyinchi - 2005年 10 月 5 日
肉包..噁...
新店有一家東河肉包..可接受
新竹有一家黑貓包.....油到不行..可是皮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