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難得有點寫作的Fu~,就來還債吧!

不過話說在先,我的文章不是旅遊指南,手邊有的資訊或照片

會盡量列上,沒有請自行想像;內容多半是心情寫照,雜七雜

八,時間橫跨07 08 10三次旅行首爾之所見所聞,有興趣者,

看文愉快。

----------------------------------------------------------------------------------------

這次是愚人節去的首爾,待6天5夜,本來想去賞櫻花,結果
...
天氣轉冷,櫻花比預期晚開,撲了個空(這話留待下篇說)。

首篇先寫此行的【晴天霹靂】--相機第2天就掛點!!!!

前一天抵達首爾已經晚上8點,轉車到旅館也近10點,旅館位在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原東大門運動場站)附近,距離地鐵站

有一小段路,我和佩君拉著行李走,夜晚的風很凍人,街頭幽暗

清冷,氣溫6度C,還好沒雨。


這次住的是ACACIA HOTEL,
三星級,設備很新,房內提供電
腦可免費上網,佩君每晚都報到;超大的液晶電視螢幕,則滿
足我這個電視寶寶。唯一讓人皺眉的,是房間跟浴廁--沒有門!
真不知韓國人在想啥?還好淋浴間和馬桶有霧玻璃擋著,但還
是....小不方便。


旅館窗前的view
隔著旅館紗窗往外拍,遠處是南山和首爾塔,這窗戶被我們開開關關,掉下過一次!


旅館一景 

旅館的暖氣瀰漫一股爆米花奶油香,電梯旁擺著這
種東南亞風味的奇怪座椅(其他樓層還有墨西哥風味
的)。


旅館露天陽台

旅館頂樓小花園,一片枯草,紅藍傳統燈籠也相當陳舊,設有烤
肉架和座椅,上面一層灰,看來很久沒人使用,佩君說,想在這
裡舉行戶外婚禮,她...阿達馬空固力!吐舌頭

 

第二天我們去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看<10人10色展>,根據說明,
這個展覽是10個設計師,分別使用首爾的10種代表顏色,來創作有
關首爾市民的人生與夢的作品。
    

當天陽光很強,但氣溫偏低,我們邊問邊找展館,途中看見一頭用壓
扁的寶特瓶黏貼的巨獅,忍不住跑過去合影,這就是悲劇的開始........


街頭藝術

 光圈過度曝光,難不成陽光是兇手?從此刻開始,每張照片都過分曝光,室內

還能微調,室外就是一個慘字~~


當時還沒發現事態嚴重,平心靜氣地看展覽:


十人十色展 德壽宮

韓國人自稱【紅魔鬼】,紅色廣用在食衣住行上。

 

十人十色展 三清洞

秋天滿街轉黃的銀杏,我覺得是首爾最美的風景,當然設計師不會放過。

 

十人十色展 昌福宮琉璃青瓦
古宮上琉璃瓦的綠,變化成帆布袋上藤編圖案的綠色。


十人十色展北村文化中心   

韓屋建築的木頭色,被簡約家具擷取。


直擊相機掛點

看完展覽,才發現相機掛啦,左按右按,整個人陷入崩潰邊緣勃然大怒

 

接下來的行程,基本上我完全失憶,一路上都在跟相機搏鬥。晚
上計帳有一筆5500W,想破頭才記起是搭纜車
上南山的車票!

南山是首爾市內的高山,很多韓劇和韓片在此取景,山頂是首爾
地標--首爾塔。

前往首爾塔的方式有幾種:
1.搭地鐵轉乘2號黃色巴士上山(終點就是首爾塔)
2.步行上山(可能晚上會鐵腿)
3.搭南山纜車上山

07年我是傍晚搭黃色巴士上山,首爾塔前有個小公園,我們邊吃
雞蛋糕邊等天色變暗,好登塔去看著名的夜景。


南山公園吃雞蛋糕

 明洞站地下街出口6的雞蛋糕很有名,剛好滿足晚餐

前有點餓的胃。

 

50-118400.JPG  

南山夜景                                             photo by vicky

 

08年原本計畫走一段山路,沒想到碰到下雨,還不到纜車站就回
頭;這回終於圓夢,從pacific hotel 右邊的小路直走,一路上坡,
大約15分鐘,就能看到纜車站,如同前面所說,我還在懊惱相機
故障,風景名勝全入不了眼、進不了心,就po幾張圖意思意思。


南山塔近景

 冬景枯枝中仰望首爾塔,角度很美。 

南山傳統服飾拍攝
公園裡有出借韓服拍照服務,免費。

 

南山情人鎖

首爾塔另一個著名景觀--情人鎖,據說情人來這裡,只要一起寫

下名字,鎖上鎖頭,就能一直在一起( 又是一個坑錢故事!)

 

南山情人鎖  

坐在這種情侶椅,怎能不擁抱?

 

南山步道

走段下坡路去搭車下山,強顏歡笑ing。

下山後,去南大門相機街,找到ㄧ家有賣CASIO的相機店,店員翻來覆

去也不知故障原因,只敎我調整EV平移,可以稍微改善,唉~還好這

次佩君帶了相機,可是按快門的手不在自己掌握,照片少的可憐,更恐

怖的是......

我的照片,不是嘴巴沒閉上,就是矮+肥+短!!!!!!!!

更神奇的是,回到台灣2個月後,相機竟然自動痊癒!

我堅信,這是老天在愚弄我...................



回應(1)

yin oceanmao - 2010/6/14 上午 09:46:01
你頭髮曾經這麼長過哦~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