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17 上午 10:12:04
好啦,我知道前一篇很沉重,接下來三篇就輕輕鬆鬆談美食吧!
07年第一次首爾行,吃的多半是觀光指南介紹的餐廳,價位偏高
,荷包嚴重失血;08年第二次首爾行,故意和第一次錯開,選擇
沒吃過的食物;而今年這次,除了上網蒐集資料,更多的情況是
隨性尋找小店,考驗我們吃的直覺。

----------------------------
 
東大門炒大腸

東大門炒大腸


這是很多部落客介紹過的美食,本來第一天晚上到首爾就想殺去
吃,可是因為沒有詳細地圖,加上半夜11點天烏烏,有夜盲症的
我想想,還是改第二天吧!

隔日我們玩了一天,傍晚先去樂天超市採購,回旅館卸貨洗把臉
,就朝我最期待的行程前進!依循指示,從鍾路五街站出口5出
來,因為日文地圖很不清楚,我決定照第六感走。小巷裡到處都
是炒大腸店,而且每一家都掛出XXX電視台推薦看板,還好我印
了店面和阿朱媽照片,按圖索驥,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東大門炒大腸
我跟阿朱媽比手畫腳要拍照,她手不停歇,卻馬上抬頭看鏡頭,
熟練的捏!

店裡很簡陋,但僅有的六七張桌子幾乎全滿,炕上還有一桌客人
,大家都被桌上鐵板大腸的霧氣蒸得臉紅紅。熱情的阿朱媽似乎
很習慣應付我們這些不懂韓文的觀光客,指指鄰桌的大腸,我們
點點頭,她又做了一個喝水的動作,問要燒酒還是啤酒,我們點
了韓國普遍可見的cass啤酒。

CIMG3459.JPG
大腸、洋蔥、九層塔、冬粉、高麗菜、辣椒醬,快速在鐵板上翻炒,
ㄘㄘㄘ,香味和白煙一起撲鼻而來,口水快滴下來了~

不是我說,這個阿朱媽實在太專業了,鐵板一上桌,就示範用
生菜包裹大腸,塞進佩君嘴裡,她心裡一定暗忖:幹麻不快拍
照?哈,老娘就是不想拍!(其實是相機壞了...)

 東大門炒大腸
大概炒得不夠久,大腸不爛,嚼得有些痛苦;另外我對腥味很敏感
,整體而言,除了輕微腥味,味道還不賴。

道地的吃法是,最後叫來白飯,連同剩下的湯汁拌炒,焦香帶
點鍋巴,把胃塞滿!不過很可惜,我和佩君實在太小吃,大腸
差點就吃不完,哪裡還有胃納吞炒飯。

如果問我下次還會去吃嗎?點點頭~但我要換燒酒!

交通:鍾路五街站出口5直行,看到右邊<東大門市場牌樓>

右轉進市場,右邊第一或第二條巷子右轉第一家

Venus的部落格有詳盡介紹:

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19156414


梨大<普通人보통사람>魚卵飯

梨大普通人

隔了2年再去梨大,發現週邊變化很大,原本因應女大生聚集
的首飾店、美甲店,漸漸被餐廳、鞋店取代,小巧各具風格的
服飾店,現在批的貨大同小異,乍看有些像台北的西門町或夜
市。


首爾物價算高,平均一餐5000w是最最基本的(台幣約150元),
餐廳和小店落差頗大,如果想省錢,建議某幾餐選擇吃路邊攤
,或者往學校附近尋找,往往可以找到價廉又不失美味的小店
,<普通人>就是這樣一間店。

背對梨大往地鐵站方向走,左邊第一條巷子進去,上坡左邊就
能看到。<普通人>賣的是韓國小吃料理,最有名的就是魚卵
飯。禮拜天我們去汝矣島賞櫻撲空之後,想說順路去梨大祭五
臟廟,順便安慰自己抱憾的心靈,沒想到<普通人>也沒營業
,佩君和我,那天真的很三條線!

我們隔著玻璃門張望內部裝潢和menu圖片,光看就覺得這家
店鐵定好吃,打定主意回國前非吃不可。

隔天即使不順路,我們還是去了,趁學生還沒下課,六點多就
進門。掌廚的是2個阿朱媽,menu上多半是家常料理,如石鍋
類、麵類、湯鍋類、炒飯、海帶卷飯等,上面有圖片,點餐不
成問題。

佩君點乾拌涼麵,我則叫魚卵飯,魚卵飯其實是石鍋拌飯的一
種,除了大量青菜又加入魚卵,趁熱用筷子拌勻,鮮香又不失
清爽,大大舀一匙吞進去,忍不住要喊:拌飯還是要到韓國吃
啊!

梨大普通人
小小一家店,可是大大人間美味,超推!

這裡的小菜和別家不同,有粗短的辣炒年糕和蛋捲,可能為滿足
學生的胃,飯量也多。另外,這家店還有個有趣的特色,那就是
到處是龍貓布偶、海報和掛飾,顯然店主人還有顆赤子之心。

梨大普通人
佩君吃的是乾拌涼麵,份量驚人吧?背後是龍貓印刷畫。

交通:梨大站出口4往梨大正門走,右邊最靠近梨大的巷子進去
,在左手邊

回應(4)

yin oceanmao - 2010/6/18 上午 05:59:09
看了都餓了啦~~ 炒大腸感覺好好吃哦~~ 餓!餓!餓!!!
減肥的人不該看這篇網誌XD
(你的相片果然都壞了 全加了黑線 超好笑的)

豆豆 - 2010/6/18 上午 06:39:17
我覺得你是故意加黑線的,想自製打矇效果,
你看你那張墨色外套的照片就比橘色衣服那張照片好看多了,
真是心機重~~~

豆豆 - 2010/6/18 上午 06:40:33
ㄟ~~我的留言為什麼沒有顯示我的名字?
我跟上述是同一人。豆子。

chang po hsin - 2010/6/18 上午 07:31:52
印下店面跟老闆這一招很讚,我要學起來
我好想念韓國的食物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