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高雄半個月了,為了打理自己滿意的空間,每天在我丟一箱,我媽撿一袋的戰爭
中度過,去除捐給圖書館的書,和請清潔隊收走的大型傢俱,我們賣給破銅爛鐵所得共
860(每公斤2元,所以等於丟了430公斤,驚人吧!)
 

前幾天我爸媽和狗狗終於回屏東,我才算真正安定下來,回到一個人生活的節奏。

(我有三個家,屏東萬巒是三合院祖厝,爸媽退休後長住於此;高雄透天厝是出生成長

的家;臺北木柵小套房是自購,現在讓小妹住)

 

所有的事情都還在適應,其中最難的是天氣和噪音,我是那種陽光一射進屋就會醒

的人,偏偏南部太陽起得早,兩三點才上床,六七點就醒,又沒有睡回籠覺和午睡的習慣

,是有點痛苦。另外,我家雖然在市中心,但高雄年輕人口多外移到北高雄新開發區,整

個社區幾乎都是退休的老年族群,老人家早睡早起,常常一大早就被鄰居大嗓門吵架聲、

洗衣機轉動聲、牛奶配送貨車吵醒,晚上看電視則要把聲量轉到最低,就怕吵到隔壁

十點就睡的老人家。

 

我對高雄的記憶仍停留在23年前,經過這麼久,高雄其實已經蛻變成一個全新的城市,每

個地方既熟悉又陌生,踩著腳踏車,慢慢擴大探索的範圍。是的,我正學習放慢節奏、學

習放鬆、學習不機機歪歪,希望減少皺眉頭或想罵人的衝動。至於工作,我還沒有認真地

找,如有好消息,會通知大家。

 

 昨天意君下高雄玩,和好久不見的小朱相約愛河畔,託意君的福,我也好好遊了一趟愛河

夜景,感覺跟觀光客沒兩樣;再給我一點時間吧,我會盡快把高雄摸熟,到時再好好做各

的嚮導。對了,強烈建議等高捷通車再來,高鐵+高捷,會更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