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春寒料峭,乍暖還寒之際,每逢假日太陽公公露臉,我就想

到戶外野餐;為了這個夢想,我特地使用紅利積點,兌換了一張

野餐墊,可是兌換至今,一次也沒派上用場,現在反而成了家裡

的地毯。

 

前陣子,和朋友約在中山足球場附近吃飯,朋友塞車,我看對面

有片公園,就隨意過去走走。那天難得出了太陽,暖洋洋的陽光

灑在身上,舒服極了,草坪上幾對情侶或坐或躺,相當詩情畫意

,也有人家帶著寵物,騎單車繞著公園小徑散步,靠近中山北路

那頭,則有個溜冰場,許多小孩正一起溜直排輪。

 

我信步走著,心想哪天好天氣,找三五好友來這裡野餐、聊天、

看書、睡午覺,豈不妙哉?

 

一直很羨慕電影裡看到的,一家人在戶外庭院,圍著長桌聚餐,

小孩在旁邊草地奔跑,大人則放心的吃喝聊天。說真的,我真的

受夠朋友帶小孩出席,結果整場聚會全繞著小孩,不是媽媽經就

是爸爸經,看他們講得口沫橫飛,我只能埋頭猛吃。

 

在台灣,我沒有野餐的經驗,但在國外,記憶中倒是有幾次;印

象最深刻的,是在峇里島xx海灘上吃燭光晚餐,吃什麼已經不

復記憶,但對著夕陽、吹著海風、聽著浪聲乾杯的情景,至今還

歷歷在目。

 

還有一次在西澳,我和朋友參加local tour 往北行,整團連導遊僅

11人,我們坐著一部四輪傳動越野車,從柏斯出發,最遠到

onkey  Mia 看海豚,一路上,我們吃住都極克難,所有的錢都

花在幾個國家公園的門票上。路途當中,我們常常就在沙漠裡,找

個營地解決午餐。而所謂的午餐,是從越野車後座,搬出導遊準備

好的吐司、火腿、生菜,完全DIY自己夾自己吃;晚餐通常吃的比

午餐好一些,導遊會從冰箱拿出牛排,在營地架起烤肉架,讓我們

自己烤肉,比較特別的是,不管餐點好或壞,一定有紅白酒佐餐,

所以感覺那一個禮拜,我始終處於微醺狀態。

 

911恐怖攻擊那一年六月,我在紐約住了三個禮拜,那時紐約很熱,

我常在朋友租屋處昏睡一下午。某個星期天,朋友說要去動物園,其

實大熱天去看動物,我是有點興趣缺缺,可是一聽她說順便去野餐,

我就興奮起來。朋友廚藝了得,沙拉和三明治一手包辦,我只要在旁

負責拍手叫好。結果那一趟動物園之旅,我只記得我熱的毛躁躁,

不過沙拉和三明治,倒是美味極了,後來回程我們又到中央公園草地

了一會兒,我心想,在中央公園野餐不是更好?

 

嗯,趁著春日還不豔,下次來辦個野餐聚會好不?

 

 

回應 (2)
chang po hsin 的圖片
chang po hsin - 2006年 3 月 9 日
一姐要報名野餐~~~
Cristy 的圖片Cristy - 2006年 3 月 12 日
我也要....
我也要耍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