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色小吃中,我最愛"抄手",只要菜單有,我一定點,這也算我另一個
怪癖吧
 
第一次體驗抄手的美味,已年代久遠不可考,記得的是剛畢業在一家
雜誌社工作,巷口有家小麵攤,老闆娘每天臉臭的跟糞坑裡的石頭一
樣,可是煮出來的麵,卻征服方圓50公里上班族的胃,每回點菜都
會挨她罵(她嫌我們動作慢),每次我跟同事都發誓,花錢找罪受,
下次絕對不來了,可是到了明天,依舊乖乖來報到
 
有一天我正困惑要吃什麼時,老闆娘突然抬頭正眼看我,問我要不要吃
她的新菜色,我像得到皇上恩寵般,點頭如搗蒜,她端上的,正是一盤
紅油抄手,沾上她調的酸辣醬汁,剛好開胃,她看我吃的心花怒放,臉
孔還是冷冷的,真不知她兇個啥勁?!
 
現在想吃抄手,排名第一的是四川吳抄手,一小碗白淨餛飩,沒有小白
菜,也沒有花生粉,白瓷湯匙往碗底翻一翻,花椒香撲鼻,香酸辣調的
恰如其分,吃完還想再來一碗.如果我一人去,通常只點紅油抄手和粉
蒸排骨,如果跟嗜辣的朋友同往,會加點毛肚火鍋,毛肚火鍋其實就是
麻辣鍋,但跟市面上的大鍋,邊吃邊涮食材不同,吳抄手是把食材全匯
煮成一扁鍋,可以專心聊天
 
四川吳抄手在新光三越A8B2美食街有設櫃,但我還是喜歡忠孝東路
金石堂巷內的本店
 
另外,第一篇網誌提到的"瓊香居",每次看完電影一定光顧;延吉街近
華視的"禎記館",除了抄手還有一道"亂七八糟麵",值得一嚐;台北車
站天成飯店後面蜿蜒的小巷內,有家"老譚川味",夏天可吃涼麵配抄手;
健康路"沈記川味"的毛肚火鍋,冬天吸引老饕,我喜歡它的紅油抄手和
涼粉(很久沒去,不知還在不在?)
 
大安高工旁附中公園對面,有家"成都老么",抄手不錯,擔擔麵的麵條
不行;遠企對面巷內的"餘記麵館",其實是江浙麵館,但紅油抄手頗好
,我還喜歡它的油燜筍,烤芙
 
敦化南路160巷內,有家不起眼的小店,名喚"真對味",自製的辣油
不藏私,很多僑胞回國,會買一兩罐回僑居地,店主人賴太太告訴我,
辣油要香,要先乾炒花椒,把香味炒出來後,再添加辣油.前陣子去九
寨溝,回程經過盛產花椒和蘋果的茂縣,一大包完整花椒,要價四塊人
民幣(合台幣才20元),當初我真是鬼附身,竟然沒買,現在真是後
悔啊,旅行中買東西,真需要魄力!
迴響:
oceanyinchi - 2005年 10 月 11 日
我喜歡 偵記館的麻辣麵
吃不到麻辣鍋的時候吃 超爽
開懷大笑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