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浦燒烤一條街元祖烤韓牛--邊嘗美味邊看韓國男人的醉相.

牛肉之於韓國人, 就像燕窩之於我們,只有在重要日子才吃牛肉,百貨公司也常看到

一大塊生牛肉的貴重禮盒,在韓國送牛肉,是餽贈者體面、收受者滿意.

 

 從仁川機場搭機場巴士進首爾,第一站就是以燒烤聞名的麻浦.首爾人想吃燒烤,一定會來

這裡,傍晚過後,遠遠就飄出烤肉香,循香味走過去,很容易就找到烤肉街.

 

元祖是其中最著名的一間,前後橫跨兩條巷子,他們只賣牛肉,不吃牛肉的人就別進去.招

呼我們的是個大陸人,大概被大陸人騙怕了,我們對他推薦的沙朗牛肉很猶豫,後來經不起

他舌燦蓮花,加上價錢算中等,我們就點了.阿朱媽端來泡菜牛肉和一堆配料,擺了滿滿一桌

,還低身幫我們烤肉,等烤到五分熟,馬上用大剪刀剪成一片片,催我們趕快吃.生菜包烤

 肉絕對不要忘了蒜頭,韓國人很豪邁,不像台灣韓國餐廳只給蒜片,他們喜歡把蒜頭

也烤一烤,連同烤肉、泡菜、豆醬、花生粉包進生菜裡,滋味無窮,韓牛吃原味不先

醃漬,嗜辣的人自己酌量沾辣醬.這餐是六天中最昂貴的一餐,也是朋友評分最高的

美味

 

我吃得不很專心,眼睛一直飄向隔壁的包廂,那天是星期一,包廂卻有一群上班族男

女在聚餐,他們應該是同事,有男有女交錯坐.我們到的時候,他們已經喝得半醉,

嗓門拉得老大聲,阿朱媽怕吵到我們,還貼心闔上包廂紙門,但還是掩不住喧嘩聲.

背著我坐的中年男,桌下踹著左邊女職員的手,又摸又捏藉酒裝瘋,只見女職員陪笑

,半縮身子想躲;後來右邊女生發現了,從後面用手企圖撥開中年男的狼爪(我懷疑

右邊女生才是正牌女友),他們喝了不下一打燒酒,結帳離開時,已經有一名男職員

喝掛,醉言醉語需人攙扶.記得以前聽誰說過,找女婿看人品,第一是邀他打牌,看

他的牌品,另一個就是把他灌醉,看酒品,說這話的人真是睿智啊!

 

韓國燒酒真露—原來韓國人的酒量是這樣練就的.燒酒是蒸餾酒,1960年開

始韓國食物比較短缺,所以政府規定不能用米、麥等食材釀酒,於是燒酒應運而生,

以比較便宜的澱粉類食物,如馬鈴薯先發酵,然後加入酒精(95%)混合均勻,再調水,

後加入糖及其他調味料,口感比不上竹葉青或高梁滑順香醇,但是最容易買到,也 裝,準備洗澡後邊看電視邊喝.第一次喝真露,照慣例先聞一聞,沒啥味道,往嘴送

價,跟豬腳、烤肉等燒烤肉品相配最適合。

 

真露Jinro 是最有名的燒酒品牌,酒精濃度為22%,各種包裝都有,我在超商買了鋁箔

 

 馬上被那股嗆辣勁兒嚇一跳,雖然對喝酒稍微有點經驗,還是不習慣它不往喉腹卻直

腦門的勁道,如果不是配著烤肉吃,我認為單喝稍顯單調.有一說燒酒是化學酒(其
 
應該是合成酒)所以喝多了會不舒服,在我身上,是這樣沒錯;但韓國人拿來當水
 
,我想韓國男女個個酒量好,應該就是這樣練成的
 
 
*韓國人不能自己添酒,自己添酒代表貪杯
*對飲在韓國是不禮貌的,他們喝酒,要雙手持杯,側過身轉頭再喝(實在不明
 白,喝酒幹麻如此鬼祟?)
 

韓國本土連鎖咖啡店café pascucci—又貴又難喝.

首爾三五步就有一間café pascucci, 它是韓國本土連鎖咖啡店,與starbucks及

the coffee bean 分庭抗禮.雖然網友早就挑明說,這間咖啡店不值得去,但我們想

,即使難喝也要試試看,結果...,咖啡淡的可以,就像在喝洗杯水,擺個姿勢照相

表示來過了,接下來幾天,我們再沒光顧


我喜歡the coffee bean勝過starbucks,前幾年the coffee bean還在台灣時,

SOGO對面和西門町國賓戲院旁,常常可以碰到我,我偏好它的茶拿鐵,加入濃濃的香草

粉,是別家沒有的口味,直到現在,我還常託同事的姐姐,從美國幫我帶貨回來,這次去

首爾,我盡情喝了久違的茶拿鐵,只能說過癮啊!


梨大(女校)以英文聞名,學生很會打扮,學校附近布滿了大大小小服飾、彩妝和指甲彩

繪店,還有年輕女性喜愛的咖啡蛋糕店,其中MIGO最超人氣,蛋糕種類非常多,跟韓國

人性格一樣,切塊相當豪邁.另外,網友推薦超商賣的三角型咖啡牛奶,我和朋友還是覺

得沒有咖啡味,反倒像可可亞,我比較喜歡透明塑膠瓶裝的香蕉牛奶,但每次都缺貨,六

天裡只搶到一瓶

 *據說韓國人習慣喝淡咖啡,是受到美軍影響,他們喜歡喝美式咖啡,不加奶精但加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