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蛋糕、糖餅、車輪餅-聞香下馬路邊小甜點.有一天朋友身體不適

,在梨大吃過中飯後,我們倆分道揚鑣,她回飯店休息,我繼續往弘大

前進.


那天難得艷陽高照,感覺年輕情侶都湧上街頭,對街看見一道白影,竟是

真人扮演的大眼娃娃,我拿起相機就往對街衝,一陣比手畫腳,開心地和

娃娃合影,仔細近看,發現她的手腳都用粉白色油彩,抹的跟娃娃質感一

模樣,相當專業.

 

弘益大學以藝術系聞名,每逢週末學校附近的公園會舉辦跳蚤市場,學生

把自己設計的T恤、包包、首飾...拿出來販賣,我繞了一圈,覺得貨

色普普,正感無聊時,傳來一陣鬼哭神號,聞聲過去,看見一個戴心型太

陽眼鏡的怪美眉,彈著鍵盤自得其樂地唱著歌,旁邊跪著另一個怪美眉,

正跟著音樂作畫,我想兩個應該都是弘大的學生,索性坐下來看他們搞什

麼鬼;和我一樣閑的人不少,只是我聽不懂他們都竊竊私語著什麼.


回程我在明洞和會賢地下道小小迷了路,乾脆就亂逛了起來,在明洞出口

8附近,遠遠聞到雞蛋糕香味,走了一下午路,肚子咕嚕咕嚕叫,看著老

闆叉起剛出爐的雞蛋糕,我眼睛都亮了,老闆看出我很猴急,還特別交代

燙,不要馬上吃,我捧著熱呼呼的雞蛋糕,還真聽話趕回飯店和朋友分享

.這家雞蛋糕很有名,店門口貼了很多日韓雜誌的報導,外表比台灣雞蛋

糕小一點,裡面注滿香甜奶油,熱熱吃真不錯.

 

仁寺洞是這次韓國行,唯一兩度拜訪的景點.仁寺洞位在景福宮和昌德宮

之間,過去是兩班貴族居住地,後來皇室凋零,貴族家道中落就把寶物拿

出來變賣,久而久之就成了骨董畫廊集散地,觀光客最喜歡來這裡尋找韓

國傳統風味的紀念品.


仁寺洞購物街後段,有個老婆婆主持的糖餅攤,小麥麵粉、糯米粉加酵母

和好的麵糊,捏成一小團,裡面加上紅糖、花生和肉桂,放在鐵板上油煎

.一個1000,我個人覺得比雞蛋糕可口.同時間,好友也買了車輪餅

,內餡是加了肉桂的白豆沙,比台灣的車輪餅小而濕,我們吃了有點小失

 

仁寺洞<宮>餃子火鍋-一顆等於兩顆台灣餃子.我們沒去著名的明

洞餃子,選擇去仁寺洞<宮>吃道地的開城餃子.開城餃子好大一顆,以

白菜、豆芽、南瓜做餡,清淡爽口,吃幾個就飽了.我們很貪心,點了兩

人份的餃子火鍋,除餃子外,還加了金針菇、白菜、牛肉,還有小圓球模

樣的年糕Jorengyi,肚子撐到哭爹叫娘,只好狂吃泡菜,希望能幫助消

化,每週二四五,店家會提供自家醃製的泡菜,週二是白菜泡菜,四五是

蘿蔔泡菜,我們吃到的是後者

 

耕仁美術館茶院喝食醢-冰甜的韓國傳統飲品.台灣有家韓國餐廳叫

兩班,我一直不懂為何如此取名,原來帝制時期,朝廷官員覲見皇帝,會

左右列兩排上朝,左列叫西班,右列叫東班,所以韓國貴族便合稱為「兩

班」.仁寺洞多的是過去兩班居住宅邸,沒落之後許多餐廳茶館進駐,在

優雅亭閣中用餐品茗,是仁寺洞吸引遊客駐足的特色.


<宮>的對面,是耕仁美術館,主要展出傳統書畫,附設茶屋和茶院,茶

屋走現代風,供應花茶、現搾果汁和冰淇淋,茶院走傳統風,提供15種

傳統韓國茶,朋友點柚子茶,我點旅遊書上介紹的食醢,食醢是甜酒,但

少了酒精成分,是韓國人夏天喜歡喝的養生冰飲,有糯米、生薑、紅糖的

味道

 

 東大門薯條熱狗吃一口謝謝再連絡.很像五分埔的東大門,我們只花

一個半小時就告退,對集蕾絲、荷葉邊、蝴蝶結、公主袖於一身的韓國女

裝,我只感覺眼花撩亂,如此複雜的設計,我想在台灣穿,可能會悶出一

堆痱子.東大門週遭有很多路邊攤,賣的東西差不多,旅伴買了一支傳說

中的薯條熱狗,熱狗外包覆著切花的馬鈴薯,下油鍋去炸,朋友說好吃,

我吃了一口,可能它是冷的,滿嘴油有點噁心,另外我牙不好,炸硬的麵

皮咬得頗吃力,堅持不肯再食第二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