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超差, 已經退讓到底線的北海道之旅, 最後還是被放鴿子, 旅行找的旅伴,
就跟一起吃飯的飯友一樣, 至少"興致"要相近. 朋友中有的在乎要住的舒適,
有的重視旅費要便宜, 我則首重要吃當地料理(即使難吃也沒關係)
 
幾年前跟朋友到西澳自助旅行, 她怕我吃不慣澳洲菜, 一股腦兒就帶我進麥當勞,
我的臉馬上搭啦下來, 說:如果我要吃麥當勞, 在台灣吃就行了, 幹麻大老遠到澳
洲來
 
以前常常一道出國的四口組, 很了解我愛嘗鮮的脾性, 對我老點一些"怪怪"的食
物, 早就見怪不怪, 而四人中有人極度偏食, 有人只要柳橙汁+大餅就滿足, 四
個人四種癖好, 前提是誰也不管誰,餐費go dutch , 旅行反而相安無事, 要不是
其中兩人生兒育女,被家庭綁住, 我也不會落到今天找不到遊伴的命運
 
歷次旅行有兩次吃食經驗讓我難忘, 一次是在巴黎羅丹美術館旁的小餐廳吃鴨胸
那個餐廳小巧精緻, 服務生極帥, 最重要的是, 鴨胸半熟,沾少許蜂蜜芥茉,皮焦內
嫩, 五片下肚, 齒頰留香, 意猶未盡
 
另一次是去新加坡東海岸中心吃辣椒螃蟹, 採自印度洋的大蟹, 肉質堅韌甜美, 淋
上蒜末爆炒過的辣椒醬,香噴火辣,我和媽媽, 以及一對飛機上認識的夫妻, 圍桌雙
手並用啖蟹, 完全不顧形象
 
人家是用照片寫日記, 我是用飲食來記憶生活, 如果你也是, 歡迎一起吃遍天下
迴響:
微胖仙女 - 2005年 9 月 28 日
啊~~~
不能成行了喔
真可惜捏
我也很喜歡這樣到處吃
我到泰國去的時候
不顧導遊的勸阻
硬是在路邊吃了一碗米粉湯^___^

要不是我才剛去過北海道
我一定要跟的啦
不過我的財力沒那麼雄厚
下次可以約便宜一點的地方
我第一個報名
Windows Live 使用者 的圖片
Kirk6365 - 2005年 9 月 30 日
生花妙筆的文字
寫的真是好上加好
棒棒棒
讚讚讚~~~~
ya!!
昌賢
Windows Live 使用者 的圖片
oceanyinchi - 2005年 10 月 5 日
呵~東南亞之類的美食之旅
我也要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