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什麼是好吃的義大利麵呢?
 
個人很討厭一些自認是老饕級的美食家,總是以一種"高高在上"的口吻,教育讀者:
好吃的義大利麵要煮到"彈牙",可是他們真心認為中心沒熟透,咬起來有點黏牙的彈
牙義大利麵好吃嗎?那只不過是義大利人習慣的口感,而當料理漂洋過海傳到台灣,改
良成適合台灣人的口感,本來就很正常,所以看到menu裡註明:本店麵條稍硬乃正常
料理,如需煮爛一些,請事先告知,我反而會對這家餐廳印象加分
 
飲食為的是適意暢快,自己覺得好吃最重要,實在不必在乎那些美食家的教誨,以及餐
桌上的繁文縟節(不過,維持桌上的清潔和有教養的吃相,則是基本的,別讓坐你旁邊
的人感到尷尬喔)
 
台北到處吃得到義大利麵,我喜歡明曜後面巷子裡的Mr. Paco,冬天吃它的燻鮭魚麵剛
剛好,夏天就覺得太鹹膩;它的餐前麵包很特別,是一根長長,狀似樹枝的烤麵條,沾
青醬可以凸顯它的香味.夏天我喜歡松子青醬,簡簡單單或著麵條吃,佐一杯冰鎮的剛
剛好的白酒更好.天母隨意鳥的義大利麵也極好,口味比Mr. Paco多,第一次品嘗大為
驚艷,可是後來在台北101隨意鳥再嘗,覺得還是天母本店的味道好
 
Mr. Paco有個義大利帥哥老闆,晚餐時才看的到他,他常常拿著一瓶紅酒,在吧台自己
喝起來,有一次我特地瞄一眼他喝啥酒,竟然是我喜歡的Ruffino出品的Riserva Ducale,
興奮了一整晚.靠近Sogo敦化店頂好市場廣場2F有一家SOHO,取一個美國名字,卻賣
義大利麵,我算它的常客,如果一個人突然想吃義大利麵,幾乎都去那裡,SOHO生意好
像不太好,每次去顧客都少的可憐,我也喜歡吃它的甜點舒芙蕾,剛出爐蛋白膨脹的高高
的,香草的香味瀰漫味蕾,聽說舒芙蕾不好做,是一種考驗廚師的點心
 
義大利麵也能做成開胃冷菜,台北101樓下的Jason's超市,熟食區的羅肋橄欖青醬尖管
麵,我每次必買,酸酸甜甜的口味,夏天吃最適口,後來在微風廣場超市也看到,不過味
道還是J'ason's略勝一籌
 
我一直有個疑問:吃義大利麵為何要叉子和湯匙並用?有人說把麵叉起來在湯匙上打轉
比較方便,不過這好像是這幾年才流行這樣吃,對我來說,把麵叉起來在盤上打轉不就
得了,幹麻要多洗一支湯匙呢?又不是吃東南亞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