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凌晨一點多,我還在上網,一片靜謐中,突然傳來男人喝斥

、女人尖叫的聲響,埋在睡袍中原本已經有點睏,整個人被驚醒。

 

豎起耳朵想聽個究竟,但斷斷續續,不知所以然,正準備放棄時,

那男人聲音突然高八度,一邊爆粗口、一邊踹門摔東西,女人放聲

大哭,接著又有歐巴桑加入戰局,連珠炮罵不停……,我直覺不對

勁,拿起電話正打算報警,就看見窗外警示燈由遠而近~

 

打開三樓窗戶俯瞰,發現暗夜不睡覺的人原來不只我一個,巷頭巷

尾陸續來了2部警車,4、5個警察把氣沖沖的男士和抽泣的女人

一併帶走,歐巴桑跟在後頭不知絮叨什麼,抬眼看見我,搖搖頭走

進公寓。

 

我的瞌睡蟲早跑光了,嘆了口氣看看鬧鐘──02: 20,又是一個難

眠的夜,新聞說,全台灣每5人就有1人失眠,我相信!

 

睡得短卻睡得沉,一向是我自豪的本領,這是學生時期練出來的,

那時準備大學聯考,每天晚上9點上床,半夜2點起床K書,夜深

人靜感覺容易專心。從此,每天睡5小時,成了常態。

 

幾年前秋天久咳不癒,換了幾個名醫、做了無數次檢查,還是咳到

五臟六腑牽痛,朋友介紹去看中醫,把完脈醫生淡淡的說:「你睡

眠時間太短!」我回:「從小就這樣。」那醫生嘴巴毒:「你年紀

大了!人體內臟需要休養。」翻了個白眼,當晚早早就躺在床上,

可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這情況一直沒變,回到高雄因為環境吵雜,更難入眠。今年深受蕁

麻疹和成人痘之苦,幾乎看遍高雄區皮膚科名醫,不管病因是壓力

大(?)、內分泌失調、缺乏運動、飲食不正常……,所有醫生都

異口同聲,指向睡眠不足

 

老媽回高雄,知道我半夜又在上網看電視,免不了一陣嘮叨,唉~

你以為睡覺很容易嗎?這真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