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職場的不愉快,會令我意興闌珊至此,即使美食當前,也形同嚼蠟.
想想,尋找美食,是我人生最大樂趣,何必要讓小人剝奪我的人生趣味?
因此,我試著提筆,繼續耕耘這本美食聖經.
 
前陣子我趕流行,也去進行「做瑜伽」的動作(仿照各台SNG記者的經典用語),
時間剛好近中午,每次拉筋流汗完(別懷疑,我就是會流汗),就煩惱該吃什麼.
 
東區的餐廳,多半走話題路線,要說真正好吃,還是不脫一些經過考驗的老店.
可是剛運動完,不想吃大餐,所以那兩個月,我發掘了幾家味美價廉的小吃店,
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去嘗嘗看.
 
頂好名店城B1,有家川味麵店,L型十幾個座位,每次都大排長龍,網友都說
他們的抄手好,可是我吃了覺得普通,反倒是酸辣麵合我脾胃,尤其那酸辣勁
,吃了微微冒汗卻不嗆喉;另外,小菜櫃的豆干、筍絲、泡菜,也相當入味爽
口.因為每次去都要排隊,又正好剛過十二點,我習慣先去隔壁的天仁茗茶,
點一杯剛出爐的珍珠奶綠,嚼著QQ的粉圓,邊排隊邊看客人吃相,或聽年輕
情侶打情罵俏.
 
敦化南路台電變電所旁的巷子,以前介紹過一家「真對味」,招牌是蒙古乾麵
和紅油抄手,為何叫蒙古乾麵?我看過介紹但從來不記得,只記得那是老闆家
傳口味,內容沒啥特別,只是麵條、蔥花、小白菜,淋上家傳辣油(有點像傻瓜
乾麵),不過就是好吃,我想關鍵在下麵的時間,以及那特殊比例的醬汁吧.我
特別跟老闆娘訂了一罐辣油,老闆娘很細心,還問我想辣多一點,還是酸多一
點,堅持晚上回去製作,拿最新鮮的給我.隔天我拿到辣油,連裝油的塑膠罐,
使用起來都相當方便順手,偶爾下班回家晚,就隨便下個麵條或餛飩,淋上辣
油,草草打發一餐.
有時想換口味,我喜歡去「老友記」喝粥,我吃老友記大概快十年了吧,從一
間貼滿號外雜誌的油膩小店,到現在擴張門面重新裝潢,唯一不滿的,是份量
越來越少,蔥油也越給越吝嗇,大陸腔的服務小姐,近年來更是如雨後春筍,
我想,老友記也見證台灣經濟沒落吧!我推薦老友記的粥和臘味煲飯,貴妃雞
變難吃了,但沒吃過的人,或許可以一嘗.
 
走遠一點到SOGO,後門的「小林麵線」剛好吻合小食量,我喜歡加很多蒜泥,
吃完到隔壁7-11買口香糖,如果胃口好,乾脆點套餐,他們的桂圓甜湯也不錯.
同巷子再往復興南路方向走,台中邨乾麵(以前也介紹過)重溫兒時滋味.郵局
後面107巷,開了一間香港茶餐廳「巧味」,菠蘿包和絲襪奶茶,剛好解決一
餐.巧味的老闆是來台發展的港仔,一直找不到適口的茶餐廳,乾脆自己開一
家,和我聊天的服務生操著粵腔國語,態度親切,手腳麻利.
 
如今瑜伽課結束了,我又回到光吃不消耗的豬仔生活,想想這樣不是辦法,我
需要 重-新-振-作.
 
 
 

回應 (4)

 Chung Vivian 的圖片 Chung Vivian - 2006年 11 月 27 日
 老林~出個書八~賺版費,醬你就不用在"T台"受氣啦~哈哈
 

 
yin oceanmao 的圖片yin oceanmao - 2006年 12 月 24 日  2006年 12 月 19 日
 
剛吃飽來逛網誌 看起來好撐
 
yin oceanmao 的圖片 
yin oceanmao - 2006年 12 月 24 日
[
頂好名店城B1,有家川味麵店,L型十幾個座位,每次都大排長龍,網友都說
他們的抄手好,可是我吃了覺得普通,反倒是酸辣麵合我脾胃,尤其那酸辣勁
,吃了微微冒汗卻不嗆喉;另外,小菜櫃的豆干、筍絲、泡菜,也相當入味爽
口.因為每次去都要排隊,] 
這一期非凡有介紹耶~~~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annie 的圖片
annie - 2007年 4 月 10 日
既然我家在這裡,免不了手癢回應幾家好吃的。
1.麵線_sogo後面許家邨隔壁隔壁有家小倆口麵線,大腸魯得夠味。
2.敦化南路51巷鳳涎居吃養生雞湯,何首烏的烏骨雞好喝又好吃。
3.頂好名店城B1的L型好像叫紫林,牛肉捲餅讚!!用蔥油餅捲的,一份可吃飽,據說蔣經國生前愛吃。但其他不行,羊肉別試,沒味道。
4.頂好名店城後面巷子的芙蓉山西刀削麵,素蒸餃好好吃喔,牛肉捲餅必須點,洋蔥培根蛋炒飯也好吃。別忘了多拿點辣豆辦醬沾,好吃。
這一片社區叫做光武新村,眷村改建的,除了一樓的店家多是外來客,樓上全住著外省老人家,雖然消費評價,可也經常看到挑嘴的有錢老人家在這裡吃飯,下次一起去評鑑這裡的涮涮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