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新聞圈,總是告訴自己要重新做人,扭轉過去恰北北的形象,變得慈眉善目一些。
前些時日,明雅、惠蜜一行人南下高雄採訪見到我,承玲說我的臉部線條「柔和」許多,
心裡竊喜:目標終於達成了!沒想到才過幾個禮拜,維持一年的新形象破功了,在電影院
無酬上演了一齣潑婦罵街!
 
  最近悶得慌,老覺得找不到相同價值觀的朋友,生活週遭遍布「多少錢、好貴、虧損、
裁員、減薪...」等話題,每次聽到媽媽、同事或顧客「斤斤計較」一些柴米油鹽醬醋茶,就
ㄧ股無名火升上來;心裡os:
 
  一、工作可以這麼小心翼翼、斤斤計較就好了。
  二、雖然不景氣,難道不能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嗎?
  三、買一堆便宜質感差的破銅爛鐵,更是一種浪費!
 
  我想,這些情緒大概累積到臨界點了吧?所以連續幾次休假,我都安排去看電影,企圖
躲進黑暗中另一個世界,忘卻俗事紛擾。
 
  知道自己不喜歡等待,所以我把時間掐得剛剛好--提早半小時到,尤其是禮拜一,應
該沒啥人才對。沒想到事與願違,一堆學生狀的年輕人已經排了兩條人龍,「半小時應該沒
問題吧」,我這樣告訴自己。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電影已經開演了,我仍在原地踏步,眉頭
皺成川字,依慣例我開始找問題出在哪裡。
 
  那是個看電影,兼賣爆米花可樂套餐的影院,我真運背,碰到一群來聯誼的青少年,20
個男男女女全點套餐,偏偏又遇到腦殘的櫃員,放下後面買票的人龍,全力應付這20名大戶
。這群少男少女不知是裝可愛,還是腦袋真的不靈光,誰點啥搞不清,聚在櫃檯前嘰嘰喳喳
。好不容易送走這群瘟神,收銀台發票沒了,人龍中開始傳出不滿聲,戴著聖誕帽的櫃員
汗,可越急越裝不好。
 
  這時一個貌似店長的女生走出來,原以為她會開新的收銀台解決(有四部空著),沒想
到她繞了一圈,幫忙裝個爆米花又閃進後邊辦公室。冒汗的櫃員終於搞定發票,賣了兩張票
,在我前2個顧客時,收銀機毫不客氣的掛點了!
 
  我好不容易培養ㄧ年的修養全丟還給老天爺,對著聖誕帽開罵:我是來看電影,不是來
買飯吃,你們光想要賺錢,到底有沒有想到我們的權益,明明來的及的電影,被你們搞到來
不及,這麼多部收銀台幹麻不開?現在就給我開!
 
  我的大嗓門驚動了經理,馬上開了旁邊的收銀機,偏偏熱機要30秒,活該又聽老娘罵了
30秒,可這經理還真不會看臉色,竟然問我要不要爆米花+可樂,不問還好,一問怒火全開:
你們到底會不會做生意?點餐點的人就應該安排去別的櫃檯領取,這樣才能消化只想買票的
人,我知道賣餐點利潤高,可你們這樣賣票速度慢,點餐點的人也有限,兩邊不討好,沒效
率怎麼跟人家競爭......。
 
  買到票鼓著一肚子氣,衝進放映廳,已經遲了半小時,悻悻然中,期待甚高的電影都索
然無味了。也許你會問,換一家電影院看就是了,何必受氣?對,這就是問題所在,
 
  我要看的電影,高雄就一家放映,想到此,更是#@!*~
 

回應 (3)

Chung Vivian 的圖片   
Chung Vivian - 2008年 12 月 10 日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你可是血淋淋的標本哪~~~哈哈。
FU MING-YA 的圖片 
FU MING-YA - 2008年 12 月 11 日
善哉...善哉~~女施主不知是酒沒喝足,還是該回大愛台聽訓一下,何時才能拋下俗塵...回頭是岸啊....啊...啊...
Casey 的圖片 
Casey - 2009年 1 月 5 日
讚!猛!棒!
請繼續保持您的優點
但發洩完就算
別積在心裡
歡迎你來景美二輪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