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島的照片PO上網,很多朋友說,光看照片沒感覺,所以就補充一點說明吧
 
今年九月底,青島同時舉行啤酒節和帆船季,我和兩個朋友背著行囊造訪青島,很多人
問我為何選擇去青島?不為啥,就為了喝個酩酊爛醉;可是我的計畫並沒有達成,因為
王朝馬漢兩個遊伴,既沒酒量也缺酒膽,我一人獨飲只顯得悲情,還好其中一天連逛了
啤酒博物館和啤酒城,勉強有點飄飄然回飯店
 
青島是個背山面海的城市,因為曾經租借給德國和日本,保留了許多德日風味的建築,
城市面貌迥異於中國其他都市,有東方小瑞士之稱,前陣子有項調查,青島和深圳、上
海、北京,都列名國人退休理想居住地的前十名
 
我很慶幸來到青島,因為這趟自由行讓我對「中國人」改變了印象,地道的青島人沒有
北京人的霸氣,沒有上海人的浮誇,也沒有成都人愛咬文嚼字,但他們深入生活中,天
成的自在、對外來客的友善,讓我很想定居下來
 
我常想一個人能夠自在,緣自於他對自己有信心,青島或許不像上海、北京進步,但歷
史傳承下來的資產,與曾經被殖民所造就的國際觀,讓青島人像是見過世面的文人雅士
,不疾不徐、土洋並蓄
 
青島海岸線長,光海水浴場就有四五個,青島人習慣傍晚天黑,才汲拖鞋拎泳衣去海泳,
我問這樣難道不危險,司機大哥笑我少見多怪,說這樣才不曬啊,遊完泳,一群人殺到
啤酒街暢飲,啃著燒烤啖海鮮,是很多青島人的極樂生活,喜歡散步的人,整條海岸線
都舖著木棧道,吹海風和情人卿卿我我,哦!我也想戀愛
 
旅遊多國,風景名勝已經看疲了,當地偶遇的人,常常才是決定旅行興味的關鍵.在青
島街上,我們遇見一位老伯,當時我們正忙著拍總督府,穿著汗衫短褲的老伯伯從遠方
踱過來,冷不防冒出一句話:你們知道這棟是什麼嗎?我們集體裝笨說不知,老兄開始
講古,興起還充當導遊,一路指點我們該看啥該吃啥,直到他住的大雜院為止.聽到我
們從台灣來,抗日剿匪國民黨退守娓娓道來,對台灣現況也多了解,我感覺好像遇著了
陋巷中的高人.可惜聊著聊著,忘了跟他合照,接著幾天我們三人都很扼腕
 
講這麼多,各位大概煩了,如果文章勾起大家去青島的慾望,我很願意提供指南,希望
大家都能領略青島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