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6 上午 05:13:41
最近沉溺在世界盃的熱潮,南韓輸球16強止步,沒想到讓我如此
開心,喜歡首爾、喜歡韓食、喜歡韓劇、喜歡東方神起的我,竟
然這麼討厭韓國隊,好像很矛盾,但這就是人生啊!

人生.......充滿矛盾......是也。
------------------------
 
土俗村 夢幻蔘雞湯

土俗村1.jpg
圖片來源:lemondiary的地盤

以前你很想去的那家店,已經沒有了......

這是一首傷心的歌,每當聽到這一句,我就特別有感觸。是啊,
喜歡的店、想去的店,突然間消失,站在那原址,豈是惆悵能形
容~

在首爾,也有幾家想一吃再吃的店,有些店,不管去幾次,味道
都沒變;而有些店,再訪之後,卻寧願保留第一次印象。感官這
東西,的確會隨時間、季節、對象或心情,改變它的顏色...

蔘雞湯,絕對可以名列韓食代表之ㄧ,妙的是,韓國人都是夏天
吃蔘雞湯,因為人蔘屬於涼補。講到首爾首屈一指的蔘雞湯,當
地人一定推薦【土俗村】,南韓前總統盧武炫和美國總統老布希
,都曾是土俗村的座上賓,觀光客更是絡繹不絕,不過放眼望去
,老老少少的本地人,也不惶多讓。

土俗村3.jpg
圖片來源:lemondiary的地盤

07年去土俗村,佩君堅持要看英文menu,把不諳英語的阿朱媽搞
得不知所措,其實來這邊大家就是吃蔘雞湯,只要指一指鄰桌比
個數字,阿朱媽就懂了。今年再去,發現menu韓英文並列,點
餐也更簡易。

土俗村蔘雞湯,有一般及烏骨雞兩種,烏骨雞貴一些(除了骨頭顏
色不同外,味道一樣),童子雞內塞入糯米、紅棗、大蒜、人蔘去
燉煮,湯頭呈乳白色,清爽濃郁,糯米軟爛,
雞肉入口即化,人
蔘味並不突出,即使不喜人蔘的我,也能接受。

蔘雞湯附帶的人蔘酒,建議單獨喝,有人把它倒進湯裡,我是覺
得浪費了;旁邊還有胡椒和粗鹽,重口味的人可適度添加(這我也
不建議啦,吃湯的原味和甜味,豈不更好?)

 土俗村蔘雞湯 土俗村蔘雞湯
一樣的蔘雞湯,我的人生卻有了大轉彎。

如果問我兩次吃土俗村,有何差別?07年是夏天,外面下著雨,
我們吃中餐,鄰桌是南韓學生,幾個大男生大咧咧,吃的杯盤狼
藉。這次冬春交際,我們吃晚餐,每個人一上座就像剝洋蔥似的
,把身上的外套、圍巾卸得一包包;我和佩君吃得慢,隔壁桌來
來去去,有韓國情侶檔、愛拍照的日本觀光客、還有一家四口來
吃飯,不管是誰,沒有例外的,大家酒足飯飽都捧著肚子歪在炕
上,一臉滿足相。

最大差別應該就是價錢吧,07年一盅蔘雞湯12000w,隔兩年漲成
13000w,另外還有泡菜,從阿朱媽端送,變成放在鋼杯裡讓顧
客自己夾(想吃多少自己夾,我認為
不浪費挺好,也省得老要喚
阿朱媽添加)。

一餐13000w,平常已經可以吃兩餐了,這麼高貴的餐廳,廁所竟
然髒的離譜,真的很疑惑土俗村就讓總統貴賓上這樣的洗手間?
還是說,另有VIP廁所?這也是土俗村最令我不滿的一點,而這不
滿,兩年來也沒改變,天啊~

【土俗村】交通:景福宮站出口2直走, 遇到GS25便利商店左轉
,即可在左邊看到。


三清洞 魂縈夢牽麵疙瘩

三清洞


如果有人說,麵疙瘩會好吃到什麼地步?我會建議他到首爾三清
洞這家來見識見識。08年我從韓國觀光公社網站搜羅三清洞資料
,在一堆看起來又精緻又美味的照片和餐廳中,獨獨選中這一家
,為什麼?就因為以下這段文字:

三清洞能發展成今天的繁華模樣,這家店的功勞很大。

就這樣,08年秋天沿著景福宮牆銀杏花瓣下,一路散步到三清洞
。傳統韓屋與現代建築參差,並不會很突兀,因為非假日人潮不
多,逛得還頗悠閒。

經過左往青瓦台的十字路口直行,左手邊就能看到【三清洞麵疙
瘩】。今年我們從反方向走,由北村通往三清洞,因為對麵疙瘩
的招牌印象深刻,卻一直找不到而感到狐疑。

佩君記性比我好,知道離十字路口不遠,而我是對門口的Good
Restarant 的牌子有印象,找到ㄧ家神似的店進門瞧瞧,發現桌
上的甕和桌椅顏色,確定就是要找的
【三清洞麵疙瘩】。

麵疙瘩4.jpg
08年造訪時的模樣。    圖片來源:blog.yam.com/sunegg

麵疙瘩3.jpg
10年重新裝潢過的店面。    圖片來源:Ting的部落格

 
【三清洞麵疙瘩】好吃的秘訣在湯頭,用大量蔬菜和小魚乾、干
貝唇熬的湯頭,滋味鮮甜,二人份用甕裝,又能保溫不易冷卻。
洋蔥、大黃瓜熬得入口即化,麵疙瘩也煮得軟硬適中帶點Q勁,
兩年後再吃,我們倆還是滿意到不行,嘖嘖稱讚。

和【土俗村】一樣,這裡的泡菜也改讓顧客自行夾取。上次附的
泡菜是白菜和青江菜,這回換成白菜和蘿蔔葉,我喜歡青江菜,
是繼【馬山家】之後,讓我排名第二的泡菜,千萬不要錯過!

這裡消費不貴,一人份才6000w,真是物超所值。

三清洞
 我就是靠這個甕和桌椅的顏色,認出這家店。

【三清洞麵疙瘩】交通:安國站出口1,沿景福宮牆散步上去,
約15~20分鐘,經過左往青瓦台十字路口憲兵哨,店在左邊,門
口掛有Good Restarant標示。


藤之木 有點小失望之紅酒醃烤肉

藤之木


去韓國,烤肉一定要吃的啦!韓國烤肉既便宜,份量又多,附贈
的生菜、蒜頭、醬料無限制供應,又有專人桌邊服務,真是喜歡
烤肉者的天堂。

07年吃【藤之木】的烤五花和韓牛,08年吃【包年糕時代】,今
年原計畫去鍾路避馬巷找傳統炭火烤肉,沒想到避馬巷拆得只剩
下牌樓,那些傳統餐廳不曉得都遷到何處了(說到這裡,忍不住要
罵韓國觀光公社,資料更新的也太慢了,害我白跑一趟!!)

麻浦元祖烤韓牛
07年麻浦吃烤韓牛,才知道韓國牛肉這麼高貴!

包年糕時代
08年包年糕時代,首嚐用年糕包烤肉的極度美味。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順路的明洞【藤之木】。07年第一次吃
藤之木】,印象非常好,餐廳內部清爽,老闆服務周到,葡萄酒
醃過的辣味五花,讓首度在韓國吃烤肉的我們,美的放不下筷子

藤之木
韓國吃烤肉有專人伺候,顧客只管拿筷子和砍大山。

可是這回再去,不知是趕上吃飯顛峰時間還是怎地,覺得服務不
像上次熱絡,餐廳內部也油膩許多;味道嘛......肉沒有上次醃得
入味,附帶的生菜也不似第一次,有紫蘇、芝麻葉等三四種,僅
剩下萵苣一種,我深深懷疑.......

是不是老闆換人了?

唉!有些店還是去一次就好,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明洞  藤之木
還我07年的【藤之木】啦( 打滾哭鬧ing )!

【藤之木】交通:明洞站出口10,世宗飯店後橫巷,對面是鳳
家蔘雞湯。






回應(3)

yin oceanmao - 2010/7/6 上午 09:09:36
麵疙瘩和烤肉我都好想吃~
那個麵疙瘩看起來滑滑嫩嫩的~
葡萄酒烤肉光想像就很讚!!!
chang po hsin - 2010/7/6 上午 10:11:50
藤之木是不是在古宮那條路上?
被妳講的好想吃麵疙瘩喔~~~
linwc 自由人 - 2010/7/7 上午 01:51:03
三清洞麵疙瘩只能比大姆哥說讚讚讚!
一姐, 你說的沒錯, 藤之木就在那條巷子, 你們吃的大原部隊鍋的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