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篇網誌,轉眼竟然已隔四個月,部落格都長出草囉!
朋友問:在忙什麼?
其實沒忙,只是情緒從去年夏天就一直低盪到現在,好像~

很久沒有發自內心,真正的笑了......

為什麼?說來你也許要失笑,
因為去年的7月30日,TVXQ的三名成員對所屬經紀公司提出訴訟,
從此,我再也看不到五個人在鏡頭前,華麗麗的溫馨或搞笑,
從此,【解散]的陰影,無時無刻不盤據在心理最底層

記得第一次聽到【東方神起】,我打從心裡覺得可笑--
多麼俗氣又囂張的團名啊!壓根不會想聽或想看他們,
但某一年的金曲獎,改變了我的看法

那年他們擔任頒獎嘉賓並演出,表演的曲目是韓國3輯的主打歌0正反合,
炫目有爆發力的舞蹈,配合節奏強烈的歌曲,開闔流暢的舞台效果,
一下就擄獲我全部的注意力
(我可是邊看電視邊上網邊吃零食邊看報紙邊翻書的一心好幾用者),
那時我心想,這五個小毛頭不簡單喔,年紀輕輕LIVE表演的功力,
完全把現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懾服住了!


u-know33.jpg

俊秀、有天、在中、昌珉、允浩

 

u-know68.jpg  

五個人深厚的感情,是最吸引我的部份

 

那時我對k-pop完全沒概念,幾乎不看韓劇(雖然裴勇俊正如日中天),
韓流于我,如隔著手套的熱鍋,只感覺微微的溫度
後來第一部專心看的韓劇,是已經重播N遍的【宮野蠻王妃】,
(它吸引我看的,竟然是16:9的鏡面)
慢慢的才從僅有的幾個明星,擴散到整個韓國藝能界

即使現在問我,我還是常常回答這個就是【明成皇后】裡的大院偉、
那個是【朱蒙】裡的大將軍......
沒錯,我就是喜歡看歷史劇,勝過偶像劇,勝過婆媽戲(這點好像放諸
日劇、大陸劇、電影皆準),這樣的歷史癖好,又支使我主動去查閱韓
國朝代的更迭,這樣建立起來的常識,在遊覽景福宮時,一度讓導覽人
員覺得驚訝

接著,我開始接觸韓國綜藝節目,從非常早期的X-Man開始,認識了幾
個現在很著名的主持人,如柳在碩、姜虎東、金濟東.......,同時也對東
方神起的隊長U-KNOW有了深刻印象,那時他才剛出道,有一張鼓鼓胖
胖的包子臉和可愛虎牙,這讓我回想起幾年前的金曲獎,完全沒印象有
個長虎牙的成員啊?

 

u-know86.jpg u-know133.jpg u-know50.jpg

u-know134.jpg u-know116.jpg u-know71.jpg

u-know44.jpg u-know63.jpg u-know82.jpg  

氣質很多變的U-KNOW鄭允浩,這只是我收藏的一小部份

求知慾旺盛+當時太閑,我又開始上網從youtube、土豆網、朝鮮日報、
韓聯網查東方神起,看了所有TVXQ參與的綜藝、反轉劇、歌謠節目,
甚至到日本發展的所有行程、亞洲巡迴演唱會......
看他們從青澀到成熟,
從韓國的舞蹈偶像團體,轉型為日本美聲天團,
從幫倖田來未配唱,到突破傑尼斯壟斷成為日本一線男團,
我參與了他們三年的輝煌歲月,
為他們08年橫掃所有韓國歌唱大賞,
09年一再登上日本Oricon日冠軍、月冠軍,
打破海外歌手各項紀錄,感到無上的快樂和興奮


u-know59.jpg

激烈的舞蹈下,仍可以中氣十足地演唱,是TVXQ的強項

u-know34.jpg

深情吟唱的抒情曲,讓他們得以在日本歌壇立足

u-know113.jpg

 看著舞台上允浩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享受

u-know121.jpg

長年跳舞的身體線條,即使在黑暗中也發出熠熠光芒

因為很喜歡他們,所以在正當紅的時候傳出官司,我很惋惜~
因為了解隊長鄭允浩,因這事件所受的壓力和攻擊,我很心疼~
因為知道他們一路走來不容易,所以更不想在這樣的情況下解散~

九個月了,訴訟還在進行,
韓國的活動停止了,日本的活動在4/3也宣佈中止,
訴訟三人另組unit,
所有媒體都稱東方神起【事實上】形同解散,
但歌迷仍舊心存一絲希望:
只要他們五人不親口說解散,
未來就有合體回歸的一天

我沒有那麼樂觀,
可還是隱隱期盼事情有轉圜的餘地,
看著他們五人開始各自去拍戲、參加MJ的紀念公演、發行solo單曲......
好幾次我也想,是不是該放手讓他們展翅高飛?

 

u-know85.jpg

主演韓劇【向大地頭球】


u-know142.jpgu-know139.jpg

幫服裝代言               麥可傑克遜紀念公演

 

你們現在開心嗎?幸福嗎?
我不知道,
只知道,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難。過

 

u-know143.jpg u-know108.jpg

單飛的你快樂嗎?           我想看到你真心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c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